月经不调食疗法

会员143798463 0 已回复
月经不调的中医疗法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7
擅长:全科
你好,具体是什么症状呢?面色怎么样?请您详细叙述
有用0
相关问答

通常情况下,节食减肥会导致月经不调。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月经不调主要表现为月经量的过多和过少和月经周期的缩短或延长。如果在减肥期间节食会导致月经不调,因为节食会导致血海不充盈,体内脂肪减少会影响性激素水平,进而导致月经不调。想减肥的患者平时多做运动,比如做操、瑜伽、慢跑等,注意多吃蔬菜水果,少吃油腻的食物。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一般情况下,节食导致月经不调可以通过药物、日常调理等方式进行治疗。具体内容如下:
女性如果长期节食的情况下,就会出现一些气血不足,内分泌失调的现象,可能会表现为月经不调,或者是月经紊乱。首先应该去医院做一个内分泌的检查,看体内激素分泌的水平怎么样,然后做一个宫腔镜的检查排除一些妇科炎症引起的。如果是气血不足导致的月经不调,可以吃一些补气血调经的药物。
保证充足睡眠时间,经常户外活动,呼吸新鲜空气,多晒太阳,增强体质。平时注意饮食卫生,避免出现消化系统感染。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月经不调食疗有以下几种:
1、血虚:可吃菠菜,木耳,猪肝,黑豆,胡萝卜,桂圆,红枣或当归,党参,黄芪煮汤;
2、形体偏胖者:可吃茯苓饼或薏米,大枣,山药煮粥等;
3、体质偏寒凉:可吃当归生姜羊肉汤等;
4、体质偏热者:可用玫瑰花,月季花,野菊花等在短期内泡茶饮用;
5、肾虚:可常吃枸杞,百合,山药,桑葚。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节食减肥会导致月经不调。有时疾病,营养不良或者是受凉,都能引起月经不调。多运动减肥。平时注意饮食,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少吃主食,少吃油腻性大的食物。戒烟戒酒作息规律,保证充足的睡眠。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如果育龄妇女饮食过量,会导致内分泌失调。甚至减少月经流量。月经不调是由营养不良和营养不良引起的。这时,应该停止节食,逐步增加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其他营养素的摄入量,以满足身体的基本需求。如果内分泌失调发生,也需要系统的内分泌治疗和调理。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月经不调中医疗法,物理疗法都可以的。也可以吃药治疗,月经不调往往是内分泌紊乱导致的,想要调理,一定要在指导下服用药物,不要自己盲目用药。月经不调的原因很多,临床上通常可分为两大类:一是功能性的,如内分泌功能失常引起的月经不调;二是器质性如盆腔炎,子宫内膜炎,以及子宫内膜异位症等病变,也可引起月经不调。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