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不调含服什么药

会员143759444 0 已回复
月经不调可服什么药物?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4
擅长:全科
议多休息,可以用中药坤灵丸,八珍益母膏等调理,密切观察。
有用0
相关问答

女性经量增多、月经周期延长、月经周期不正常时,可以通过服用孕激素、雌激素、短效避孕药等来止血、调节月经周期。
如果有生育要求的需要进行促排卵药物的治疗,帮助患者正常怀孕。目前使用的有氯米芬,促性腺激素等。无生育要求者可尝试放置曼月乐宫内节育器,有生育要求者可积极予辅助生殖助孕治疗。出血量大且药物治疗无效者可采用刮宫术止血。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女性经期不调可能是身体虚弱、阴虚、阳虚以及痰湿等原因,可以通过以下几种药物进行治疗,但要遵医嘱选择:
1、如果是因为身体虚弱,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四君子汤、四物汤、补中益气丸、十全大补丸、归脾丸等。
2、阴虚、阳虚:六味地黄丸是阴虚的首选药物。肾气丸可以用于治疗阳虚者;
3、痰湿:痰湿的患者经期不调,可以遵医嘱服用苍附化痰颗粒进行治疗。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女人月经不调应该要选择合适的调理药物,可以选择中成药进行调理,可以取得好的效果,并且对女性身体造成的副作用比较小,女人月经不调很可能是子宫受寒引起的,注意子宫保暖。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来说,月经不调可以吃以下药物:
口服乌鸡白凤丸可以帮助补气养血、调经止带;服用加味逍遥丸能对症治疗月经提前或月经延迟的情况;服用益母草颗粒或艾附暖宫丸可以调理腹部疼痛或月经颜色黑的症状;
日常生活中,患者应注意多休息,避免过度劳累,保持心态平和,不要有太大的精神压力,还要注意个人饮食,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保证营养均衡,有利于身体恢复。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月经不调的发生不仅与更年期雌孕激素水平下降有关,也可能由女性情志失调、压力增大、肝郁气滞等各因素诱发。建议可通过中成药物或西药治疗来改善。
1.中成药物:如北京同仁堂加味逍遥丸,该药物由薄荷、白芍、栀子、牡丹皮、茯苓等药材制成,对于女性因情志失调所引起的肝火旺盛有较好的治疗效果,具有舒肝清热、健脾养血的作用,有助于女性月经不调的改善。
2.西药治疗:月经不调多与激素水平有关,女士可在医生指导下适当补充雌孕激素,如戊酸雌二醇、雌二醇、黄体酮等。

宋观礼副主任医师中医科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感冒咳嗽、鼻炎、冠心病、胃炎、体质调理、亚健康

如果出现月经不调,可以使用雌激素、孕激素治疗,也可以服用一些中药。
需要根据具体的原因来进行治疗。平时要注意调理好自己的饮食和生活习惯,做到早睡早起,调节内分泌,合理膳食。平时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让自己的心情愉快,来例假期间要注意保暖,不要受寒凉刺激。并且,在月经来潮后,要做好自身的保暖工作,避免引起痛经。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