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人一开始是白血病在医院治疗期间患上肺炎期间有两个

会员142962633 28岁 已回复
病人一开始是白血病在医院治疗期间患上肺炎期间有两个多月每天都发烧后来主治医生说是肺结核导致发烧出院后一直服用抗结核药可每天还是反复发烧请问我这不咳嗽不气喘的是结核吗结核冰服药期间不是不会连续发烧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7
擅长:全科
病情分析:由于从痰中查到结核菌比较困难。结核的诊断多是以临床诊断为主〈肺ct的影像学改变〉,指导意见:如果已经系统抗结核治疗,就不需要有什么担心,至于持续发热是否有胸腔积液或者是别的原因有考虑过嘛?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这种疾病是一种恶性肿瘤,而且恶性程度比较好。针对这种情况,理论上应该采取化疗。
指导建议:但是,化疗会严重抑制患者的免疫力,进而导致并发症发生。再加上患者之前感染了新冠病毒,所以,患者这种情况预后不好。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你好!这位朋友,你的问题回答如下:1,71岁老人肺炎三个月了,白细胞高达85,伴有轻度贫血。经过治疗肺炎,白细胞降到28。2,有几个问题,需要你补充:病人现在还有发热、咳嗽、咳痰吗?病人肺部CT目前是什么结果?病人血小板计数是否正常?病人是否有肝脾肿大、胸骨压疼及淋巴结肿大?病人是否做过骨髓穿刺?病人是否查过外周血形态学?。请你补充以上资料,我再为你做进一步的解答。谢谢。

周其锋主任医师内科淄博市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7630
擅长:白细胞减少症,缺铁性贫血,再生障碍性贫血,自身免疫性溶血性贫血,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症,各种白血病,血小板减少症,血小板增多症,真性红细胞增多症。

病情分析: 肺炎的辅助检查确诊主要是血常规、胸片和痰培养。肺结核的辅助检查主要依靠胸部CT、结核菌素试验及痰查结核菌等。
意见建议:以上几项跟白血病有关的就是血常规,如果有白血病的话,血常规中三系细胞通常会有一定程度的改变,虽然不能确诊白血病,但是至少可以大体看一下这个方面有没有问题。也就是说如果有白血病的话,血常规应该能看出一定的问题。

于郎平主治医师中医科威海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23549
擅长:中医保健

病情分析: 肺部的感染比如说肺炎可以引起胸痛,感冒后也可以引起疼痛,但一般是全身酸痛,很少只局限于一侧。肋软骨炎和肋间神经痛也可以引起疼痛。
意见建议:所以建议先拍个胸片看看肺上有没有问题。另外还应该做个血常规看看血象高不高,血象高一般提示细菌感染,血象低一般提示病毒感染。病因找到了治疗就相对容易了。

陈保国医师内科邢台崔石磊口腔诊所已帮助用户:211545
擅长:内科肿瘤

何时恢复痊愈,我不敢说,因为疾病的转归在临床与很多因素相关;最好在正规医院专拣的指导下用药,遵瞩执行。

李京保内科河北省邢台市威县贺营卫生院已帮助用户:153310
擅长:内科相关疾病

病情分析: 你好,您的情况,考虑呼吸道感染,建议使用盐酸左氧氟沙星治疗,期间要以清淡饮食为主,心情要舒畅
意见建议:坚持每天洗脸用冷水,早晨起床后,及时打开窗户,呼吸室外新鲜空气,同时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多参加体育锻炼

丁鑫内科济南四院已帮助用户:73224
擅长:高血压 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