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足三里穴位疼怎么回事

会员141610719 35岁 已回复
按足三里穴位疼怎么回事,一个腿疼,一个腿不疼怎么回事?我有胃炎,常按足三里能好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8
擅长:全科
病情分析:穴位按压时一般都会有酸胀的感觉,但是有的人也会没有感觉。异样的感觉提示有病变。指导意见:足三里属足阳明胃经穴位,按压,艾灸,会有保健作用,强身健体作用。胃炎可以按压,有作用,但是单纯作用一个穴位效果不大,可以配合其他穴位针灸。
有用0
相关问答

有可能是心脏的问题,常见的有可能是冠心病、心肌梗死或者心绞痛而引起的,通常这种除了胸口疼之外,还会伴随着有胸闷、心悸等感觉。另外也有可能是胃部的疾病,例如是胃炎、十二指肠溃疡或者胃溃疡都会引起这个地方的疼痛,会伴随有腹胀、嗳气或者出现胃肠道的疼痛。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拔牙后太阳穴位疼可能是拔牙后刺激到神经线引起的,还可能是细菌感染造成的。做完拔牙治疗以后,牙根处的神经线会出现疼痛,从而牵扯到另外的神经引发疼痛,一般会随着修复逐渐得到改善。拔牙后可以通过牙齿种植治疗,先将人工牙根植入,再将制定好的牙冠佩戴好,以达到治疗的目的。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腹股沟穴位疼痛考虑是由于腹股沟区肌肉拉伤引起的,腹股沟区分布腹股沟韧带,当机体在剧烈活动或搬持重物时,导致腹股沟韧带等受力较大,引起肌肉拉伤、劳损,出现疼痛。多需要通过配合休息、应用止痛的药物等对症治疗。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头中间疼可能是由于神经性头痛的原因导致的,可以去医院做一下脑部ct检查,如果是神经性头痛就可以口服药物治疗。如果是脑血管性的问题还是需要多重视的,平时生活中多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经常熬夜等,还要注意头部的保暖,避免受凉,饮食要做到清淡,有营养。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腰疼脚疼腿疼的原因如下:
一、腰椎疾病,比如腰椎管狭窄、腰椎间盘突出等,主要是由于压迫了下肢的坐骨神经而导致的,主要表现为腰痛向下肢的后方或者是外侧放射,还可能伴有肢体麻木,肌肉力量降低等。腰椎核磁共振检查可确诊。
二、风湿性结缔组织病。常见的是受风感冒后会有腰、关节僵硬的症状,可以通过抽血来帮助确诊,如果腰腿疼痛,需要到医院的骨科门诊进行检查。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怀孕腰疼腿疼可能是胎儿的迅速增长、腰椎间盘突出压迫等原因导致的。
在怀孕期间胎儿的快速增长会导致身体生理曲度的变化,比如腰椎过度前突,骨盆下肢的力线就会发生变化,同时腰部和下肢的肌肉也会承受更多的负荷,从而导致肌肉疲劳,导致腰部和腿部疼痛。腰椎间盘突出压迫神经根,可能是由于生理曲度的改变,导致以前的腰椎疾病复发,导致腰部和下肢疼痛。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