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打成粉末用开水冲喝效果好吗

会员141610621 15岁 已回复
中药打成粉末用开水冲喝效果好吗?...........冲出来的水要一起喝下去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0
擅长:全科
病情分析:您好据您所说,想知道中药打成粉末冲水喝效果怎么样。指导意见:建议您,这样服用的话最好用沸水服用,效果可以肯定。药渣也可以考虑喝下去,实在喝不了就多喝几次。
有用0
相关问答

开水冲鸡蛋能治咳嗽,在饮食的治疗上是可以使用早晨起来进行温开水的冲服蜂蜜服用。不应冲服鸡蛋花,因为鸡蛋花冲服,考虑没有经过充分的消毒会有着难以消化的某种酶的存在,反而不卫生对身体不好。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孕妇可以用开水冲鸡蛋。只要确保冲蛋煮好了,没有细菌感染,就可以饮用。怀孕期间要多喝一些富含营养的食物,例如:鸡蛋汤、牛奶、鸡肉、鱼肉等,这些都能增强机体的免疫力,有利于胎儿在子宫中的发育。
用沸水冲泡鸡蛋时,要确保水温超过100℃。生鸡蛋不能吃,否则会导致细菌感染。怀孕期间要注意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的蔬菜和水果。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开水冲过之后,鸡蛋的营养物质没有被完全破坏掉,所以开水冲鸡蛋是很有营养价值的,一定要用温度高的开水,这样有利于杀死鸡蛋中的细菌,但是不要长期这样食用,鸡蛋清中含有一种叫抗生物素的物质,这种物质防碍人体对鸡蛋黄中所含的生物素的吸收,又能破坏抗生物素,所以不宜多吃。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可以喝的,白茯苓有一定的利湿健脾,美白肌肤,排毒的作用,可以用作外用,口服的方法都是可以的白茯苓具有利水渗湿、益脾和胃、宁心安神之功用。现代医学研究:茯苓能增强机体免疫功能,茯苓多糖有明显的抗肿瘤及保护肝脏作用。但虚寒精滑或气虚下陷者忌服。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开水冲鸡蛋具有降火去火,镇静安神,润肺止咳的功效。还能补充身体能量,帮助身体康复,增强体质,缓解便秘,排出垃圾和毒素,起到润肠通便的作用。还有预防动脉硬化,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益母草既可以直接喝也可以开水冲服。
益母草是一种非常常见的药物,此药物主要分为了两种,一种是益母草颗粒,还有一种是益母草膏,益母草颗粒是用开水冲服着喝的,但是益母草膏属于一种棕黑色稠厚的半流体,它的质地是非常粘稠的,直接服用也是可以的,如果担心此药物非常粘稠,可以选择通过兑水的方法来稀释一下,这样比较容易入口。
注意:益母草膏对女性的身体有很多的好处,可以活血调理月经,那些月经量少、生完孩子之后小腹疼痛的人,都是可以服用益母草膏的,此种药物的辅料是红糖,对女性的身体没有副作用,因此大家可以放心使用。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