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秋冬天就容易上火

会员141608492 30岁 已回复
到了秋冬天就容易上火,口干舌燥,喝水很多也没用,请问如何解决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1
擅长:全科
病情分析:秋冬一般和节气有关,秋燥是自然现象,现代医学认为这是一种因湿度过低,影响上呼吸道及口腔粘膜湿度,因而引起炎症或干燥所致,虽然不是严重的疾病,但是稍有疏忽仍可能会因此酿成气管炎和支气管炎。指导意见:建议;在秋燥时节,饮甘蔗汁最好,牛奶具有补虚.益肺.润皮肤.解热毒及润肠通便的功效,秋燥造成的皮肤燥干,可以多饮牛奶,具有补益气血,滋润皮肤毛发之效。
有用0
相关问答

容易上火的食物有很多,属性偏于温性的食物都有上火的可能。比如日常生活中,我们吃饭用的调味料,例如花椒,辣椒,大蒜,葱,十三香,还有一些温性的食物,有胡萝卜,龙眼,木瓜,莲子,桂圆,菠萝,橘子,还有一些油炸性的食物都是会引起体内火气的食物。平时如果熬夜也会引起上火,要多注意喝一点菊花茶,保持充足的睡眠。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小孩容易上火不是因为缺少微量元素,也不是因为缺少了什么营养物质,而是因为平时的生活习惯造成的。上火是因为饮水少而造成身体含水量下降;如果宝宝不习惯喝奶粉,也会导致宝宝大便发干,宝宝会有上火的表现。有些儿童会有眼部红血丝、眼屎多、鼻泪管不畅通等症状。小孩容易出现上火的症状,平时要多吃一些清淡的蔬菜水果,多吃一些清淡的蔬菜和水果。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妇女怀孕早期,并非所有的孕妇都易发生上火现象,或依各人体质和饮食而定。
上火属于中医热症的范畴,多为人体阴阳失衡,内热偏胜所致一般来说,妊娠期间会有不同程度的上火现象发生。若女性自身是上火体质,孕早期再进食过辣刺激性食物,容易发生上火现象,但是孕妇在怀孕后,若是发现饮食是清淡有营养的,而原本是寒性体质的,此时不易有上火的迹象。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并不是每一个怀孕的人都会上火。可能是由于摄入的营养过多,没有注意休息,饮水较少,甚至体内的激素变化引起的症状。尽量不使用药物,可以多喝一些清火的饮品或者食物,比如百合莲子粥、绿豆粥都能有效治疗上火。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一般情况下,由于个体差异,临床上没有“容易上火喝什么茶最好”这一说法。患者可以喝一些清热泻火、清热凉血的茶,比较好。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日常生活中,患者可以喝蒲公英茶、双花茶、菊花茶等热泻火、清热凉血的茶。蒲公英茶具有清热解毒、利尿通淋等功效,可用于治疗咽炎、扁桃体发炎、皮肤疮疡肿毒、热淋等病症。双花茶具有疏风清热、清热解毒的功效。菊花茶具具有清肝明目、清热解毒的功效。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平时要控制孩子的饮食尽量少给孩子购买油炸和红烧食物等容易引起上火的食物,平时应鼓励孩子多吃蔬菜和水果夏天不要让孩子猛喝冷饮。也可以服用相关药物治疗。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