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气虚的症状

会员140755603 26岁 已回复
时常胸闷气短,心烦,有时心中莫名恐惧。乏力。发病时间及原因时常胸闷气短,心烦,有时心中莫名恐惧,有时还头晕。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肺气虚的症状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9
擅长:全科
你好!根据你说的情况分析,肺气虚可以有咳喘无力,气短,痰液清稀,声音低怯,神疲体倦,面色晄白,畏风自汗,舌淡苔白,脉虚等症状。保持好的心态,祝好!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儿童脾肺气虚的症状很多,如下:
1、可能会出现不思饮食、面色苍白、眼睑浮肿、喜静少动、哭声或说话声音低、少言寡语、疲乏无力等全身症状,;
2、也可能会出现咳嗽迁延不愈、胸闷气短、咳清薄稀白痰、痰多、喘息等呼吸系统症状;
3、还可能会出现脘腹胀满、进食少、大便次数多且溏稀等消化系统症状,建议患者及时治疗。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患者肺气虚的症状,可以通过吃核桃仁、黄芪炖鸡汤、百合银耳汤等食物进行食补。具体内容如下:
如果患者存在肺气虚的情况,则有可能出现气短、怕冷、汗多、咳嗽、身体疲乏等症状,患者可以通过吃核桃仁、黄芪炖鸡汤、百合银耳汤等食物进行食补,也可以吃芝麻糊、桂圆、红枣等食物,改善肺气虚的情况。患者还应注意休息,避免过于操劳。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肺虚分为肺气虚和肺阴虚,肺气虚是以气虚主要表现,气虚可以选择益气的食疗,比如黄芪乌鸡汤,当归排骨汤,大枣,糯米,花生等;肺阴虚可以选择百合等做粥或者泡水。平时要注意不要过度劳累,过度的运动。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少气乏力,稍有劳作则气喘吁吁,呼吸气促,人体抗病能力低下,容易感染外邪,易于感冒,多有畏寒、流清涕之证,遇寒冷易发作鼻窦炎,常见皮肤干燥、皱缩、瘙痒,秋冬气候干燥时尤其突出。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肺气虚是因为体内湿寒导致的,而肺气虚会导致体内湿气重,头发油,头皮发痒,四肢酸软等症状出现,另外在上下爬楼梯的时候,还会导致喘气的厉害。要是肺气虚得不到治疗的话,还有可能导致身体出现浮肿以及肾功能不全等症状。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肺气虚的症状,自汗畏风,神疲乏力,气喘吁吁,呼吸气喘,咳嗽,咳痰无力,抵抗力下降,易感冒。可以的话,补气虚这类药物调理。自己的话也需要注意保持一个好的生活习惯,尤其是注意不要熬夜,另外还要注意加强营养,坚持身体锻炼才可以。如果症状比较明显的话,还要到医院先系统检查一下。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