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症是怎么回事

会员140753267 27岁 已回复
为今年要考研,心理压力比较大。有段时间经常失眠,多梦。于是就有一段时间熬夜看书学习,慢慢的又发现记忆力减退,全身乏力,而且还经常头晕。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神经症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
擅长:全科
病情分析:一般自己的压力大,睡眠治疗不好导致的神经症状,导致神经衰弱,指导意见:建议睡前梳头,适当的解压,需要参加室外活动。劳逸结合,改善症状。可以口服甜梦口服液改善睡眠。口服甲钴胺片。营养周围神经。
有用0
相关问答

心血管神经症的主要原因是情绪激动、焦虑、紧张或精神创伤。在日常生活中,如果活动量少,缺乏锻炼,当身体感到有些疲劳时,如果长时间处于紧张焦虑状态,就会引起心血管不适。
建议日常生活中多参加户外运动,适当增加一些活动,提高机体免疫力。平时也要养成良好的习惯,早睡早起,避免熬夜,注意劳逸结合。饮食上尽量多吃清淡的食物,避免脂肪过多和盐分过多的食物,多喝水,多吃新鲜水果和蔬菜。同时要适当调整自己的情绪,保证自己情绪的稳定。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问题分析:神经症性反应,起病多与素质、人格特征或精神应激有关;病程多迁延或呈发作性。没有器质性病变,意识清楚,自理能力正常。
意见建议:神经症性反应于所处的环境,心情,情绪有关,以精神治疗为主,可以保持心情愉快,多于人接触,同时可以用药物辅助治疗,如镇静安神,保证睡眠充足。也可以找心理医生进行的治疗,慢慢消除病因,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最主要的是保证情绪平稳,乐观向上,病情可以得到控制。

陈亚敏医师内科博野县博野镇卫生院已帮助用户:276
擅长:胃肠疾病

问题分析: 强迫性神经症(简称强迫症).是以反复的持久的强迫观念或/和强迫动作为主要症状.这些症状出于病人内心的,但不被体验和自愿产生,而是病人不愿意想的.明知是不合理,但不能摆脱,使病人感到痛苦,与其本人的人格格格不入.
意见建议:1.遗传因素;2.情绪失调;3.社会性学习;4.对于特殊经验的学习.他们假定,强迫症是一个连续变化发展的行为模式,由于上述几方面在不同情况下的相继作用,导致个体最终演变成强迫症.

何能强医生会员内科齐齐哈尔医学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指导意见:“赔偿性神经症常发生于工伤事故或交通事故之后经过治疗患者身体上的创伤已经康复但由于在受伤之后获得了一些意外的照顾和利益使患者产生一种潜意识不愿意失掉这些利益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问题分析:强迫性神经症就是强迫症,日常生活中大家可能都遇到过,像是以强迫的观念和强迫的动作为特征。
意见建议:强迫的看门有没有锁,意识到这是种强迫的观念,是不必要的,但是自己不能控制。当然轻型的是没有问题的,但是严重的影响工作学习,是需要治疗的,心理治疗是主要的,药物以氯丙咪秦为首选。

吴晓慧护士内科山东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已帮助用户:13570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高血压,肺炎等疾病

问题分析:神经官能症为功能性疾病,首先应详细检查排除器质性疾病,积极治疗即可,
意见建议:日常合理饮食,注意休息,补充维生素,配合心理调节,根据症状选用药物,如抑郁症可应用多虑平等,具体应遵循临床医师,

郭翠生医师内科邢台市隆尧县连仲村卫生室已帮助用户:27207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感冒等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