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不缺钙但是手脚指总抽筋‘

会员140749927 67岁 已回复
上面说的标题就是病情不管什么时候都可能抽筋想得到的帮助:却定不缺钙但是手脚指总抽筋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8
擅长:全科
病情分析:你好,抽筋是缺钙的一个临床表现之一,但并非所有的抽筋都与缺钙有关。指导意见:抽筋即肌肉痉挛,除缺钙外,还可以见于局部受凉等因素,如果排除这些因素后应当及时到医院诊治。
有用0
相关问答

应用钙剂进行补充,比如钙尔奇D、盖天力或者汤臣倍健的钙剂,这些钙剂最好配合维生素D,也就是鱼肝油的使用可以促进钙的吸收。需要注意的是不要受凉,受凉后血管收缩,会引起局部血液循环的改变,引起抽筋。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怀孕期间腿抽筋就是缺钙反映。
有些孕妇晚上出现小腿抽筋、睡眠质量不好、出虚汗就是缺钙。缺钙对胎儿生长发育影响很大,因此应及时补充钙剂每日60mg。还可从饮食中补充含钙较多的食品如豆皮、牛奶、蛋类、大虾。怀孕期间还应防止缺铁性贫血,并多吃含铁食物。患者需注意定时孕检,做好胎儿唐氏综合征等先天畸形病症的筛查。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在生长发育期间如果营养跟不上就会缺钙,缺钙就会抽筋,变得抽搐,这是一种比较正常的现象,出现这种症状最好去做一个详细的检查。生活中也可以适当的调理一下,比如饮食上可以多喝牛奶,豆制品,菠菜等,也可以适当的补充一些钙剂,钙片儿。所以说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作息一定要规律。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宝宝抽筋,有可能是缺钙引起的,大人或者是小孩有抽筋的时候,都是由于体内特别是肌肉内的钙离子缺乏引起肌肉抽搐,要及时到当地的正规医院检查一下,一般宝宝有缺钙,还会伴随其他的症状。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多到户外晒太阳,有利于促进钙元素的吸收和利用,还可以多喝排骨汤,乌鸡汤,鱼汤等食物,避免长期超负荷的工作,不要住在潮湿的环境中,应该多参加一些户外活动,服用一些治疗骨质增生的药物。中年以后钙元素会在体内流失,如果出现了手抽筋,大部分是缺乏钙元素引起的,可以吃迪巧钙片或者。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引起手脚抽筋的原因很多,局部循环不良,周边血管病变或脚部静脉曲张;环境温度突然改变;情绪过度紧张;水分和盐分流失过多,造成体内电解质不平衡;饮食中的矿物质(如镁、钙)含量不足;某些慢性疾病导致的发生率也会提高;甲状腺过低、尿毒症或其它身体疾病;运动神经元疾病,脊髓神经根病变或周边神经病变等都有可能引起。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