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念珠菌病症状一般都有哪些

会员140514825 40岁 已回复
最近红唇中长期存在鲜红色的糜烂面,之前以为是口腔溃疡,时间久了不见好,周围有过角化现象,表面脱屑,去医院检查。医生说是口腔念珠菌病,自己也不是很了解这个病。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口腔念珠菌病症状一般都有哪些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0
擅长:全科
急性假膜型(雪口病) 新生儿鹅口疮多在生后2~8日内发生,好发部位为颊、舌、软腭及唇,损害区黏膜充血,有散在的色白如雪的柔软小斑点,如帽针头大小,不久即相互融合为白色或蓝白色丝绒状斑片,并可继续扩大蔓延,严重者波及扁桃体、咽部、牙龈。早期黏膜充血较明显,故呈鲜红色与雪白的对比。而陈旧的病损黏膜充血减退,白色斑片带淡黄色。
有用0
相关问答

口腔念珠菌病通常表现为:口腔黏膜上出现白色乳凝块样物,点状或小片状,逐渐融合成大片乳白色膜,略凸起。边缘不充血,膜被剥落后,局部黏膜潮红粗糙,可有渗血。迅速生成新的白膜,患处无疼痛。其他包括蔓延至咽后壁、喉头、食管、肠道、气管、肺,出现呕吐、呛奶、吞咽困难、声音嘶哑、呼吸困难等。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指导意见:白色念珠菌所致的口腔炎在婴幼儿较常见,多因抵抗力降低所致,成人也可发病.病证可见嘴角,舌缘,舌面,上腭等处白膜(奶凝膜状)可感觉口燥微痛.不会引口味的异常!以你的情况看不应该是此病!可考虑其它原因!

任明东医生会员妇产科威县县医院已帮助用户:80745
擅长:子宫肌瘤 痛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