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病也会引起牙痛吗?

会员140492321 56岁 已回复
最近总觉得牙痛,但是又不太清楚是哪颗牙在痛,去牙医那里检查,也检查不出有牙齿的疾病,后来去内科做了全身的检查,才懂是心肌缺血了,医生说是心脏有问题的征兆。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心脏病也会引起牙痛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7
擅长:全科
病情分析:有不少心脏疾病患者会表现为牙痛的,由于心脏和牙齿感觉神经是有一定关联的。指导意见:由于人体本身就是一个比较复杂的机体,很多东西目前医学上是没有明确具体发病机制,牙痛如果是心脏引起一般都是心肌缺血或者心肌梗塞和冠心病的多见。
有用0
相关问答

如果是有比较严重的心血管疾病,比如心肌缺血,就会引起神经反射,这种疼痛会蔓延到下巴,导致下巴的牙疼。
这种牙痛不是因为牙齿的病变,也不是因为牙周的疾病,也不是因为咀嚼,而是因为锻炼,所以在休息的时候,疼痛会减轻,但是在运动后,疼痛会加剧,这就是因为心脏疾病引起的。
心脏病引起的牙痛是一种很严重的病症,因此要尽早去医院治疗,以免危及生命。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脏病是不会引起的牙疼,但是有的时候心脏病的患者,尤其是一些冠心病的患者会出现牙疼的异常。这种与心脏病有关的牙疼,主要表现的是牙齿没有出现病变,但是感觉到牙齿有疼痛感。而且很难分辨牙疼的具体位置,这就是与心脏病有关的牙疼。
真正的牙痛,其病因多由牙病本身引起,如龋齿、牙神经发炎、牙周组织炎等。但某些神经病变,如三叉神经痛,也可引起牙痛。心脏病引起的疼痛和心脏病发作关系密切,只有在发作时才会疼。
容易牙疼的人群,平时要更加注意牙齿卫生,勤刷牙,勤漱口,不吃甜食。睡前不宜吃糖,饼干等淀粉之类的食物。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脏病是会引起牙疼的,在生病初期,经常在运动的时候出现胸闷,气短,心悸等情况,但是在休息后就会消失。在运动的时候出现的各种疼痛,比如牙痛,头疼,腿疼等就要引起关注。一定要稳定体重,适当的锻炼,不能够剧烈活动,但是适当是运动很必要。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病情分析: 是不会引起的,牙痛主要考虑为牙龈炎、牙龈萎缩引起的
意见建议:建议进一步检查,目前可以吃一点消炎、止疼药物的,要注意休息,不可以过于劳累。

任小娥医师内科河北威县赵村卫生院已帮助用户:186976
擅长:心脑血管

病情分析: 你好,牙疼一般都是神经性的炎症导致的疼痛,建议吃点抗菌消炎药
意见建议:建议吃点抗菌消炎药,比如头孢类

林峰内科已帮助用户:2222
擅长:全科,如高血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