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部下面的肌肉拉伤了

会员140485936 17岁 已回复
腹部下面的肌肉拉伤了可以去针灸吗?如果可以,那针灸之后有什么注意事项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8
擅长:全科
病情分析:肌肉拉伤和软组织挫伤:一旦出现疼痛反应,应立即停止运动,指导意见:可在痛点上敷冰块或冷毛巾,并用弹力绷带等对损伤处进行加压包扎,以使小血管收缩,减少局部充血,水肿,切忌搓揉按摩及热敷.冷敷处理24至48小时后,可应用活血化淤,消肿止痛等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腹部肌肉拉伤可以通过物理治疗、生活护理等方式改善。
对于腹部肌肉拉伤,可以通过物理疗法来进行治疗,在受伤后24小时内,可以使用冰块进行冷敷,这样可以减轻拉伤引起的疼痛和肿胀。在拉伤48小时之后,可以用热毛巾,热水袋来热敷,这样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加速红肿的吸收。肌肉拉伤肿胀疼痛,可以服用非甾体抗炎药物进行镇痛,同时要避免在拉伤后进行剧烈的活动,避免造成肌肉拉伤造成损伤,在拉伤48小时后可以进行轻微的按摩,这样可以减轻肌肉痉挛。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腹部肌肉拉伤可任意通过休息、热敷、物理治疗、药物治疗等方式进行治疗,具体分析如下:
如果出现腹部肌肉拉伤,以休息为主,避免引起腹部肌肉的疼痛,这样可以让腹部的肌肉得到稳定的恢复。受伤24小时后可以进行局部热敷,还可以进行微波、超短波、红外等物理治疗,这些都可以促进局部血液循环,加速局部肿胀和疼痛的恢复。可以外用一些中药或跌打药油,具有消肿止痛、活血化瘀的作用。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腹肌拉伤以后会涉及到拉伤的急性期、恢复期和康复期这段时间。腹肌拉伤的急性期在伤后的3-5天,期间腹肌会存在损伤、充血、水肿、炎症细胞浸润,产生疼痛和功能障碍等等症状。经过急性期以后局部的炎症消散,充血、水肿也消除,肌肉开始进入恢复期,恢复期在2周左右。经过急性期和恢复期的3周左右时间,肌纤维基本上可以得到修复。
康复期的时间不是很确定,肌纤维修复以后还存在功能康复训练的过程,这个期间涉及到1-2周,腹肌拉伤以后从有症状到没症状的时间在3周左右,如果想完全的康复没有任何症状,时间可能在1个月以上。

郭常安主任医师外科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关节置换,微创、无痛技术,股骨头坏死,退变性骨关节疾病,类风湿性关节炎的诊治

指导意见:腹部肌肉拉伤,以局部异常运动有直接关系,相关方面需要一个恢复过程,可以考虑适当的外用红花油后轻柔,或者适当的局部烤电,尽量避免剧烈活动,充分的休息,就可以逐步恢复,不需要特殊治疗。

王凤村主治医师内科呼和浩特第四监狱医院已帮助用户:190075
擅长:擅长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等各个科室常见疾病的诊治,拥有全科医生证

指导意见:肌肉拉伤, 一般来说,内服云南白药、跌打丸、七厘散、三七片、伤痛宁片等中成药,可以起到活血散淤、消肿止痛的作用。

项进良内科邢台广宗县医院已帮助用户:117030
擅长:溃疡性结肠炎,幽门螺杆菌感染,胃溃疡,肠胃炎,肠炎,慢性腹泻,急性胃肠炎,霉菌性肠炎,十二指肠炎

指导意见:你好,这种情况一般不用特殊治疗,近期尽量卧床休养,可以洗热水澡烫洗一下,也可做做理疗按摩等,问题不大,到医院就诊一般挂骨科治疗。祝早日康复,希望你能对我的回复做出评价。

张国柱主治医师外科枣庄矿务局滕南医院已帮助用户:10911
擅长:骨关节炎,尺神经损伤,腰腿痛,桡骨头脱位,关节脱位,骨折,肱骨外上髁炎,肩周炎,手指屈肌腱鞘炎,胫腓骨干骨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