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筋膜炎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会员140485837 45岁 已回复
我最近觉得腰背部疼痛,我也没干重活呢,觉得很沉重的样子呢,现在疼得我连弯腰,都觉得很困难呢,到医院检查了,说是肌筋膜炎,请问医生,我平时应该注意些什么呢。希望得到的帮助:肌筋膜炎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4
擅长:全科
肌筋膜炎是慢性的病,所以恢复也比较慢。  在饮食方面的注意事项:1、少吃高动物脂肪、高胆固醇食物,避免引起和加重关节疼痛、肿胀、骨质脱钙疏松与关节破坏。2、少吃奶类,避免过敏而引起关节炎加重、复发或恶化。此外,还应该少吃甜食,少喝酒、咖啡等饮料。3、多吃富含组氨酸、精氨酸、核酸和胶原的食物,如动物血、蛋、鱼、虾、豆类制品、土豆、牛肉、鸡肉等。  4、治疗筋膜炎应该减少患处活动,可以进行热敷或理疗,可以来医院做理疗,基本原理都相同,促进它的血液循环,加速恢复。肌筋膜炎的患者首先要注意腰背部防潮、防寒,同时要定时做播操、太极拳等腰背部体操锻炼,患者还应该学习做自我按摩的活动,从而更好的舒筋活血,调整局部代谢。筋膜炎的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药注意床铺应该经常日晒,防止潮湿;同时在治疗上可以口服一些抗风湿及消炎止痛类中西药物。筋膜炎的患者要注意休息,同时可以进行热敷、按摩等可以消散结节,对疼痛结节的封闭也相当有效,但腰肌的锻炼可能还是最重要的。少数症状顽固,久治不愈的病人需手术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腰肌筋膜炎是由于劳损受凉或是由于外伤没有完全处理引起的,主要表现为腰肌的痉挛、紧张、松弛度降低,早晨活动时,患者的腰会有明显的酸痛和僵硬,而且在腰部的屈伸运动中,会感觉到腰痛和疼痛,而且这种疼痛主要集中在腰椎的两边,而且在压迫的时候,会感觉到很疼,而且还会碰到一些疼痛的结节或者是一条索状的东西。如果出现了发绉僵硬的症状,一般在活动后会有所缓解,但如果长期运动,就会出现更严重的症状。
在日常生活中,患者要注意保暖,避免着凉,避免重复的弯腰活动,减少腰部的负重,同时要多做腰部的热敷,同时还可以使用肌肉舒张剂,配合针灸理疗进行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颈肩肌筋膜炎的症状有颈肩部疼痛、僵硬等。
颈肩肌筋膜炎是一种较为普遍的病症,主要表现为颈部的疼痛,如刺痛、酸痛、麻木等,并伴随着颈肩部的僵直、运动不灵活等。颈肩肌筋膜炎是一种常见的病症,需要到正规的医疗机构进行检查,明确病因和病情轻重,再根据病情的轻重来进行治疗,可以通过推拿、按摩等方法来改善颈部、肩膀、背部的血液流通,帮助身体恢复,也可以使用舒筋活血祛风除湿的药物来进行辅助的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通常来说,颈背肌筋膜炎的症状有局部疼痛、肿胀、有小结节等。
颈背肌筋膜炎可能会出现疼痛的症状,比发病初期更早,属于初期的表现,主要表现为颈背部酸胀僵硬,但不会影响到颈背肌肉的运动。而且这种症状会加剧,后面还会有持续的肿胀症状,可能会波及到脖子和后背。运动时会感觉到疼痛和压迫感。如果症状较重,可见到个别或多个具有压迫感的小结节。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背部肌筋膜炎的表现,表现为背部的肌肉僵直、有明显的肿胀感、腰酸疼,尤其是在弯腰、长期站着、久坐之后,后背会有明显的肿胀和酸胀。
腰肌筋膜炎是因为患者在发生腰间的急性扭转时,会感觉到腰酸,同时伴随着烧烫感,同时会感觉到局部的压痛,而且一旦受伤,还会造成背部的肿块和血块。如果长期重复的弓着背,或是长期进行背重运动,就会使肌肉筋膜不断地被拉扯,从而产生后背的刺痛。同时在阴雨天气、夜晚、长期处于湿润的地方,这种感觉会加剧;早上起来的时候会更加的严重,稍微运动一下,就会减轻,但一旦过度疲劳,就会再次发作。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肌筋膜炎的症状为发病部位疼痛,多为酸痛不适,肌肉僵硬板滞。肌筋膜炎是由于受寒或过度劳累而导致的局部肌肉筋膜水肿。疼痛主要是由于炎症性水肿对末梢神经的压迫而导致的,疼痛是比较分散的。所以,如果出现上述情况,需要多休息,同时服用一些抗炎止痛的药物,同时服用一些中药外敷,可以缓解炎症性水肿的症状,随着水肿的消失,会慢慢的改善。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腰肌筋膜炎是发生在腰部软组织的劳损性疾病,多由长期腰部持力、弯腰活动或腰部姿势不良所致,临床表现为腰部隐痛、时轻时重,劳累加重,休息好转,反复发作,如果不能及时有效彻底,会导致生活水准下降。

刘爱华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于对各种关节炎、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等疑难疾病的诊治, 经验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