坏死性筋膜炎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会员140485627 33岁 已回复
我老公在脚踝处发生了溃疡,医生确诊是患了坏死性筋膜炎。我看着他有时候晚上痛得睡不了,我自己内心也不好受。我想了解一下这个病的原因是什么,以便日后可以避开这些因素,避免复发。希望得到的帮助:坏死性筋膜炎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2
擅长:全科
坏死性筋膜炎的病理发展:1、皮肤筋膜大面积坏死:在全身或局部组织出现免疫损害后,多种细菌侵入皮下组织和筋膜,需氧菌先消耗组织中的氧气,使氧还电势降低,体系还原性增强。同时细菌分泌的酶将组织中的过氧化氢分解,创造出适宜厌氧菌生存繁殖的少氧环境。由于细菌及毒素的作用引起浅筋膜炎症。目前(21世纪初)认为多种细菌均可产生透明质酸酶、肝素酶等加速了血管内凝血,是小血管内血栓形成,导致血循环及淋巴回流障碍。酶可以分解、破坏组织,使病变沿皮下间隙迅速向周围扩散,引起感染组织广泛性地炎症充血、水肿,继而皮肤和皮下的小血管网发生炎性栓塞,组织营养障碍导致皮肤缺血性坑道样坏死甚至发生环行坏死。这种进程进展极为迅速, 每小时扩散约1英寸。NF病灶仅侵犯皮肤、皮下组织,一般不侵犯肌层。 2、渗出液恶臭:NF病变迅速坏死液化,液体从破溃创口渗出,渗出液污黑、恶臭难闻, 液体可随皮下间隙向外扩散,从而使病变迅速扩散。 3、捻发音:NF病灶内细菌繁殖及组织坏死液化产生气体,气体充盈皮下间隙。因此在触 及病变皮下时可有捻发音。气体及液体中有大量的细菌可迅速通过皮下间隙向外扩散。4、镜检所见:可见血管壁有明显的炎性表现,真皮层深部和筋膜中有中性粒细胞浸润受累筋膜内血管有纤维性栓塞,动静脉壁出现纤维素性坏死,革兰染色可在破坏的筋膜和真皮中发现病原菌肌肉无损害的表现。
有用0
相关问答

坏死性筋膜炎早期症状为疼痛、肿胀,可能会因出现部位不同,有一定的变化。
坏死性筋膜炎可累及全身各处,尤以下肢最为常见,其次是腹部、会阴、背部、臀部、颈部等。该病的主要特点是局部症状较轻,常会析出局部红肿、疼痛,早期皮肤呈紫红色,边界模糊,疼痛减轻,患处可出现麻木的症状。还可能会出现血性水泡、血腥渗液等全身中毒症状,常会伴随发热、厌食、脱水、饮食紊乱、低血压、贫血、黄疸等症状。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一般情况下,坏死性筋膜炎的患者吃高蛋白、高维生素的食物比较好。具体内容如下:
坏死性筋膜炎的患者需要补充营养,还要保证营养均衡,可以适量吃高蛋白、高维生素的食物,通常比较好。另外,坏死性筋膜炎患者,可能需要进行手术治疗,术后可能会有食欲减退、摄入量减少等情况,可以吃富含营养且易消化的食物,同时多喝水。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坏死性筋膜炎应该通过药物治疗、手术治疗等。
坏死性筋膜炎可能是软组织的感染引起的,容易导致皮下组织、筋膜坏死,患者应该遵医嘱服用头孢类、抗厌氧菌等抗生素进行抗感染治疗,如果确诊坏死还需要进行手术,切开引流,避免其他正常组织坏死,然后使用大量的生理盐水、过氧化氢溶液反复冲洗。
患者应该遵医营养均衡,加强优质蛋白质饮食的摄入。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坏死性筋膜炎可能是感染引起的,需要引起重视。
坏死性筋膜炎主要是因为受到了大量的皮肤撕裂伤,伤口感染,引起了皮下组织,肌膜损伤,或者是从细小的皮肤伤口处开始,炎症会慢慢扩散,所以一般的抗菌药物能起到很好的作用。组织坏死,坏疽性坏死,坏死的细胞会变成深棕色,实验室检查是临床上的主要检查方法,能够改善相关情况。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坏死性筋膜炎多发生在条件比较落后的地区,和自身免疫力低下的患者,机体免疫力低下是导致此病的诱因,如糖尿病,恶病质,如果得不到及时的诊断积极的治疗,发展十分迅速,24到96小时内即可致死,而且病死率高达74%,所以,坏死性筋膜炎如果没有积极的治疗会导致死亡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大面积坏死性筋膜炎的治疗原则主要包括有效的清创、抗生素治疗、营养支持,具体包括:
1、抗生素的抗炎治疗,早期可以根据经验性抗生素治疗,有助于病情的恢复。
2、坏死性筋膜炎,坏死的组织清创治疗,可以去除坏死的组织,预防进一步发生坏死,避免坏死组织堆积。
3、营养支持维持内环境稳定,在疾病期间容易出现电解质紊乱以及营养不良的情况,需要结合静脉输液联合治疗,维持营养。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