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鸣针灸治疗有那几个穴位?

会员140485365 0个月 已回复
耳鸣针灸治疗有那几个穴位?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4
擅长:全科
病情分析:你好,耳鸣常见于神经性耳鸣以及器质性耳鸣。常见的可以用扩管,营养神经治疗。指导意见:建议可以试试耳门,听宫,听会穴,远处取穴可以取肝经上的太冲穴。
有用0
相关问答

风市穴。《针灸资生经》早就记载“风市穴,治风之要穴”。《经穴解》曰:少阳之所主病……皆风病也。风之所中,在下体入此穴者多,故曰风市。风市穴还可以治疗半身不遂、下肢痿痹、麻木不仁、遍身瘙痒、脚气、股外侧皮神经炎、慢性荨麻疹(拔罐刺血)、三叉神经痛、偏头痛、外感发热、面神经麻痹。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一般情况下,针灸治疗耳鸣有效与否需要根据具体病情判断,具体内容如下:
对于神经性耳鸣,可以采用针灸的方式进行针灸,还可以配合静脉点滴甲钴胺注射液、舒血宁注射液、血栓通注射粉针等,有较好的效果。如果是因为血管搏动性耳鸣、梅尼埃综合症、耵聍栓塞等原因造成的,那么针灸治疗是不会有太大作用的。如果是血管搏动性耳鸣,可以通过耳内镜将耵聍栓塞清除,也可以缓解耳鸣。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一般情况下,针灸治耳鸣有一定的效果。具体分析如下:
在中医看来,耳鸣多是肝阳上亢、肝火上炎、肝气郁结、肝气郁结、肝肾阴虚等原因导致的。针灸可疏通经络、调理脏腑气血,按病因选择穴位,可达到治疗耳鸣的目的。除了通过针灸刺激耳门、听宫、听会等穴位来改善耳部的经脉,还可以通过选择肝胆经和脾胃经的穴位来进行调节。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耳鸣是指人们在没有任何外界刺激条件下所产生的异常声音感觉。如感觉耳内有蝉鸣声、嗡嗡声、嘶嘶声等单调或混杂的响声,实际上周围环境中并无相应的声音,也就是说耳鸣只是一种主观感觉。耳鸣可以短暂或持续性存在。如果是短暂性忽来忽去的耳鸣,一般是生理现象,不必过分紧张。如果是持续性耳鸣,尤其是伴有耳聋、眩晕、头痛等症状,则要提高警惕,耳鸣的情况是可以由于有脑供血不足、神经性耳鸣的情况引起的。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神经性耳鸣针灸治疗实际上有非常好的效果,只要选对穴位,辨证施治,就能达到非常好的效果。因为他没有器质性的问题,可能是由于疲劳、劳累、工作压力大或者感冒,免疫力低下。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不一定,针对这方面的病情早期治疗可采用中医治疗,针炙,中药,通过平衡阴阳的方法等来采取针对性的调理方式,神经性耳鸣耳聋用针炙治疗是否痊愈需要明确具体病情病程而定,对症对因治疗是治愈的关键,建议到正规的专业专科医院进行全面的检查对症治疗的办法。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