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怎么吃中药怎么吃

会员140472690 36岁 已回复
您好 中药怎么是效果最佳  我经常把中药冷的吃  我听出说冷的吃效果不好是真的吗想得到的帮助:中药的吃法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5
擅长:全科
病情分析:中药不能吃凉的,要温过以后才能吃。而且重要一般要空腹吃。指导意见:吃中药期间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以及鱼虾羊肉等食物,还有油腻生冷食物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中药百合吃法如下:
新鲜的百合可以煮红豆糖水,炒肉,或者做汤,可养阴润肺,养血安神;也可以用百合、无花果、陈皮炖猪肺;可用百合、川贝炖梨,有化痰止咳、润肺的功效。
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不熬夜,适当进行体育锻炼,加强饮食营养摄入,满足身体的日常活动需求,还要多喝温开水,促进新陈代谢,有助于身体的健康。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中药是一种非常苦的药材。被磨成药粉的中药直接用水冲泡,然后服下就可以了。如果怕中药的苦味的情况下,可以准备一点点白糖,还可以准备一些糖果。不用担心,这种做法对中药的药效是没有影响的。但是不可以直接把糖放进中药当中的。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这个药可以和蜂蜜一起吃较好,这个药味苦,蜂蜜味甜,一苦一甜,蜂蜜的甜味掩盖住这个药的苦味,良药瞬间变得不苦口,最重要的是,二者相搭配,能发挥1+1>2的功效。而蜂蜜则能改善血液中的成分,预防和延缓血管硬化。经常服用三七粉拌蜂蜜能起到通血化瘀的效果,这对于防止心脑血管疾病也有很大的帮助作用。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问题分析:没有其他信息了。尤其是症状方面的。所以不好分析药物与病情之间的关系。单纯就服药方法说明一下
指导建议:是这样的。纸袋子里是一天剂量的药物。需要全都放在杯子里溶解。上午服用一半。下午服用一半。常见的是餐前用。吸收好。

白双峰主治医师中医科河间市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29907
擅长:擅长以中医为主,西医借鉴,中西医结合分析病情

松茸是一种名贵的食用菌,号称菌中之王,具有丰富的营养,而且还有抗癌的功效。对于松茸,在吃的过程中不能放酱油,买来之后在家中放的时间越短越好,防止变质。主要的做法有烤着吃、炒着吃、炖着吃、包饺子吃、做粥吃。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阿胶有补气补虚补血的作用,还有美容养颜的作用,是现代女性喜爱的保健佳品。阿胶可以配伍其他的补气补血药物一起食用。如果单独食用,可以研磨成粉末状后烊化冲服,烊化就是把水烧开后,将阿胶粉末倒入锅内,一边搅拌一边煮,煮至全部融化即可。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