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涂层的电高压锅可以煎中药吗?

会员140472212 26岁 已回复
有涂层的电高压锅和不绣纲锅哪种煎药好?没沙锅又不能用铝铁锅!想得到的帮助:有涂层的电高压锅和不绣纲锅哪种煎药好?没沙锅又不能用铝铁锅!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3
擅长:全科
病情分析:你好,朋友,根据你的描述,建议可以用不绣纲锅煎中药。指导意见:你好,朋友,煎中药最理想是用砂锅煎中药,如果实在没有可以用不锈钢锅熬中药。祝你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高压锅是不能煮中药的,需要用砂锅文火煮,水一定要全部浸过药材,水开之后文火炖药,服用中药期间不要吃一些寒凉油腻、刺激性的食物,多喝一些温开水,平时多注意休息,吃些新鲜水果蔬菜。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如果是刚刚烫伤,尽快将患处浸泡于冷水中以减轻烫伤深度和减轻疼痛。保持好患处卫生,浸泡半小时后患处碘伏消毒涂药膏,口服消炎药预防感染。局部烫伤后可以应用烫伤软膏,是否穿衣服要看烫伤部位,是暴露处理,后期会逐渐消退。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肺动脉高压的病人不适合怀孕,因为胎儿的成长,心脏和肺的负担将继续增加,母亲和婴儿都将面临巨大的风险,如果强烈希望生孩子,应该检查和评估先天性心脏病,并寻求早期外科治疗,如果可能,在病情明显改善或恢复后,可以再次考虑受孕。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问题分析:从您的描述来看,烫伤部位的表皮已经发生了坏死。
指导建议:针对这种情况,应该及时将已经坏死的包皮剪掉。同时涂抹红霉素软膏抗感染。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绿豆汤如果是用高压锅来做一般15~20分钟就可以了,绿豆洗净并控干水分,倒入锅中,加入开水煮开后,改用中火,当水分要煮干时(注意防止粘锅),加入大量的开水,盖上锅盖,继续煮20分钟,待绿豆已酥烂,汤色碧绿时即可。绿豆汤的主要作用是为了清热去火、解毒,也具有清热去火的作用,还有润肺的效果。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糖尿病患者在没有严重低血糖症状之前,一般不得吃麦芽糖。
麦芽糖本身在体内合成葡萄糖,也成为单糖,对提高血糖起到很大的作用。糖尿病患者饮食中最忌吃糖,可使血糖迅速升高。糖尿病治疗的基本原则是血糖稳定在正常范围内,糖尿病患者应禁止麦芽糖、白糖、冰糖。糖尿病患者饮食应食用新鲜水果和蔬菜,但在保证用量、不引起血糖升高、药物和胰岛素稳定血糖的基础上,可少量食用菠萝等营养丰富的水果。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