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虚汗手冷面红等等是不是属于阴虚

会员140467337 16岁 已回复
流虚汗手冷面红等等是不是属于阴虚,有手淫但不是很频繁不知是不是手淫引起的阴虚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9
擅长:全科
你好,很高兴为你解答问题,首先你应该改掉手淫的坏习惯,过度的手淫会导致各种男性疾病的发生,会导致正常性生活不能射精,会影响生育,转移注意力,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学习上。
有用0
相关问答

但是只有单纯的虚汗这一个症状不能说是阴虚,阴虚出现的虚热多是病程比较久,多是消耗性的疾病时间久了出现的除了怕热会有盗汗、颧红、手脚心热这些表现。像体内有实热的话也会有明显怕热,实热证的病势比较急,病程较短,看人的体质比较壮实,还会有口大渴饮凉水,大汗出,非常怕热,但是实热一直不去除的话,也会耗伤自觉的阴液,最后导致阴虚的症状。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问题分析:多汗的原因主要是身体虚弱 .中医认为是“肺气不足,卫阳不固”所致.治疗应以“补肺益气,固表养阴”为原则.可选服补中益气丸,生脉饮以培土生金,益气敛汗,
意见建议:或嚼服西洋参,人参等,也可选生脉散和玉屏风丸加减运用.

张滢滢主治医师中医科江汉油田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中医内科消化及呼吸

病情分析: 你好,这种情况属于肾阴虚,可以服用六味地黄丸。
意见建议:建议到医院中医科辩证施治。

张宁宁药师内科山东省平阴县政府门诊已帮助用户:37401
擅长:胃肠疾病、高血压

指导意见:你好,考虑可能是肾虚的问题,可能是不良习惯的问题引起的,食疗可以用山药,芡实,莲子,知母,栀子,枸杞,菟丝子等煲汤服用。注意饮食清淡一些,少吃辛辣油腻食物。

赵跃成中医科梨园屯卫生院已帮助用户:309943
擅长:自汗盗汗,便秘,胃痛

问题分析:您好,如果是晚上睡着出汗,醒后汗止,也就是盗汗要考虑是肾阴虚引起的。
意见建议:如果是白天动则汗出是气虚,气虚补气,肾虚滋阴,两者的治疗是截然不同的,要注意鉴别。

张亚男医师内科山西省长治市中医医院已帮助用户:22472
擅长:冠心病,心绞痛,早搏,心肌供血不足

指导意见:您好,如果不是因为外界环境温度过高导致的出汗严重,一般认为存在阴虚的情况,建议您看看中医,通过具体的望闻问切做出诊断以及治疗,同时测个血压,量个体温,查个血糖,血常规,甲状腺功能。

孙伟主治医师内科已帮助用户:5352
擅长:冠心病,高脂血症,心肌缺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