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医生老公在备孕期间可以喝绿豆汤吗

会员140466839 23岁
老公长的牙包需要降火,想搞一点绿豆汤给他降火但不想吃药,请问可以喝吗
相关问答

感冒了可以喝绿豆汤。绿豆汤起到清热解毒、降火消暑的功效,虽然不能治疗伤风,但是也可以用来治疗感冒。感冒的患者可以适量喝绿豆汤,但也不要喝太多,如果脾胃功能素体就比较虚弱,喝太多绿豆汤可以损伤脾胃。感冒期间要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以补充维生素。平时要多饮水,如果出现明显的症状,可以服用一些抗感冒的药物,比如三九感冒灵。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减肥期间一般能喝绿豆汤,但尽量喝无糖绿豆汤。
绿豆汤具有清热解毒、利水消肿的功效,含脂肪、糖分较少,减肥的人食用后一般不会出现发胖的情况,还能辅助减肥。但是建议喝无糖绿豆汤,避免糖分摄入过多,引起体重上涨。
建议减肥的人做适当的运动锻炼,消耗体内脂肪,或遵医嘱服用茯苓、山楂、何首乌等健脾的中药,配合食用绿豆汤,起到较好的减肥效果。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孕妇可以喝绿豆汤。
绿豆汤富含各种氨基酸、糖、维生素、脂肪酸等,具有清热解毒、抗菌抑菌、促进代谢、降血脂等功效。孕妇在怀孕期间适当的喝一些绿豆汤对孕妇和胎儿都是有一定的好处的。但是如果孕妇的肾功能不好,则需要尽量避免喝绿豆汤,因为绿豆中的蛋白和低蛋白可能影响肾功能。孕妇在怀孕期间的饮食需要以营养、丰富为主,以此来帮助胎儿健康发育。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孕早期可以适量喝一些绿豆汤。
绿豆汤中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孕妇在怀孕期间适当的进食绿豆汤可以起到清热解毒、促进代谢的作用。但是如果孕妇存在糖尿病和体质虚弱的情况,则需要尽量避免喝绿豆汤的。防止引起高血糖、胃肠不适等症状。孕妇在怀孕期间的饮食需要以清淡、营养为主,避免进食辛辣、刺激的食物,以此来满足孕妇和胎儿的营养所需。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一般情况下,有胃窦炎的患者是不建议喝绿豆汤的。
绿豆味甘,性寒,具有消肿通气,清热解毒的功效,寒性会刺激受损的胃黏膜组织,促使黏膜小血管收缩、痉挛而引起胃痛、胃胀、反酸、呕吐等不适症状加重,所以有胃窦炎的患者是不建议喝绿豆汤的,患者的饮食尽量清淡容易消化,营养均衡,肉类食物均可以适量吃,建议食用瘦肉、鱼虾等,避免辛辣、刺激、过于油腻的食物。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一般情况下,吃清热去火解毒的中药可以喝绿豆汤,但是喝温补气血,滋阴壮阳的中药时是不能进食绿豆汤的,会降低温补中药的作用,妨碍药物发挥功效。
绿豆味甘,性凉,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不会妨碍清热去火解毒中药的治疗作用,有时还能增强其疗效。
绿豆具有利水的作用,吃利尿消肿的中药也可以喝绿豆汤,因此二者不相冲突,可以同时应用。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