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高血压头晕乏力

会员140454696 59岁 已回复
头晕口干,夜尿多,有点浮肿,烦躁,乏力没精神想得到的帮助:请问医生如何调理,怎样缓解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0
擅长:全科
病情分析:你所有的症状都是有糖尿病,引起的,因为存在血糖过高的情况。指导意见:平时注意低盐低脂低糖饮食,同时还需要积极控制血糖,血糖控制住了症状会迎刃而解。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人如果有头晕、疲倦等症状,一定要考虑是否有颅内的血管方面的问题。
长时间的高血糖,会造成血管的神经受损,血管会有间歇性的收缩,这种因素会引起颅脑的堵塞和大出血,因此需要做一些头颈的检查,看看有没有脑血管方面的问题。如果血糖突然上升,还会引起眩晕,疲倦等症状,要根据具体情况,在医师的建议下做进一步的检查,如果有必要,还可以入院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老年高血压患者出现头晕,首先可能是因为血压非常高。其次,在降压过程中,如果血压下降非常快,目标脏器没有血液供应,就会出现头晕。最后,必须考虑老年人高血压是否合并其他疾病。例如老年人高血压合并糖尿病,血糖过高或低血糖会引起头晕。老年人严重动脉硬化如颈动脉硬化、脑动脉硬化明显时,同样合并头晕。部分老年人合并焦虑、抑郁、睡眠不足,甚至头晕。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目前头晕乏力的情况,主要就是因为血压偏低导致的出现的表现,主要是饮食上注意多吃一些高蛋白的食物,增加营养,在生活上面一定要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应戒烟戒酒,应忌食鱼,虾,蟹等海鲜类食物。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出现饥饿后心慌、头晕、乏力等症状,不是患有高血压。最大的可能性是由于发生了低血糖反应。人类活动需要足够的糖原提供能量供给,发生低血糖后,由于血液中糖分含量不足,会导致全身肌肉以及脑部的能量代谢发生障碍,就会出现全身疲乏无力、头晕、出汗、心慌等症状。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一般情况下,糖尿病、高血压患者可以吃枸杞和黄芪。
枸杞具有滋补肝肾、益精明目的功效,患者食用之后能起到增强体质的作用。
黄芪具有补气升阳、固表止汗、利水消肿、生津养血、行滞通痹、托毒排脓、敛疮生肌的功效,患者食用过后能提高免疫、促进胃肠运动、利尿与抗肾损伤、降血糖、降血脂、降血压等作用。
因此糖尿病、高血压患者可以吃枸杞和黄芪。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高血压部分病人,挑选水果时应选用一些不含糖或含糖量较低的。
如苹果等,苹果有一定降压、降血糖功效,常适量食用苹果,对血压、血糖有益;此外,火龙果虽然有一点糖分,但其若与胡萝卜混合成糊状吃,还能降低血糖,这类水果可要多食用。此外香蕉,梨,橘子等,这几种水果可供选择,能同时降低血压,柠檬、菠萝亦可食用。西瓜含糖量也相当高,故不宜食用。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