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脚冰凉是宫寒的原因吗

会员140450309 22岁 已回复
手脚冰凉是宫寒的原因吗,来月经之前小肚子坠痛,腰疼是气血不足吗想得到的帮助:我这是气血不足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5
擅长:全科
病情分析:你好,手脚冰凉可能是阳虚体质的表现,建议平时注意多吃些温补的食物,比如狗肉、羊肉等,平时也可以适当吃一些核桃、板栗等,也有助于改善。指导意见:建议,平时多吃生姜或姜糖片,再有您每天可以用枸杞子20g一把来泡水吃,慢慢的调理。
有用0
相关问答

女孩出现手脚发冷可能是宫寒,也可能不是。
宫寒主要会出现小腹冷痛,白带量多、颜色暗等症状,女性来例假的时候会出现月经量少、经期推迟、痛经、舌苔白腻、脉沉涩等症状。如果出现手脚发冷,这是脾肾阳虚,四肢不热的症状,可能是没有宫寒。
手脚冰冷和宫寒是不一样的,二者是可以共存的,如果女孩已经来了月经,出现宫寒典型症状,伴随有手脚病理,可能是宫寒。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一般情况下,女生手脚冰凉可能是宫寒,也可能不是宫寒,具体内容如下:
脚发冷有很多种情况,比如气血亏虚,导致血液循环不顺畅,导致血流量减少。这是因为身体虚弱,所以血糖和血压都很差。有可能是因为肾虚,或者是手脚发冷。如果女性在月经期间出现手脚发冷,则可能是因为宫寒引起的,建议患者平时要多穿衣、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多锻炼、多喝温水、多食用温补食品等,可以改善手脚发凉的情况。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指导意见:您好,手脚容易冰冷,多属于气血虚,大多数是因为体质的原因。秋季,天气转凉,大自然阳气潜藏,人体阳气也随之转入收敛状态。因此,手脚冰冷者要注意调补。中医中药,中药中有许多药物,可有效改善与预防手脚冰凉,如人参、党参、丹参、当归、菟丝子、鹿茸、巴戟天、肉苁蓉、桂枝、麻黄、干姜、附子、花椒、胡椒、肉豆蔻等。常用的方剂有十全大补汤、八珍汤、四物汤、四君子汤、附子理中汤、桂枝汤、麻黄汤、葛根汤、当归四逆汤、肾气丸、右归丸等。可在医生指导下辨证选用

李保生医师妇产科保生口腔诊所已帮助用户:9203
擅长:宫颈炎

从中医角度来讲是属于阳虚所引起的表现,如果在月经期间有出现腹部冷痛症状,需要考虑是宫寒所导致的手脚冰凉有可能是阳气虚,可以到医院去看看,不要随便用药。平时注意保暖,避免受寒凉,规律饮食。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意见建议:你好;你的情况可能是阳气不足或者是由于营养不良导致的手脚冰凉,建议泡脚是最有效的方法。在较深的盆中加入40度左右的热水,让水漫过脚踝。浸泡20分钟左右,就会感觉到全身发热,使血液畅通。适当吃一些性温的食物,多食 鹌鹑 泥鳅 羊肉 狗肉 韭菜等等,还可以吃些辣椒、胡椒,这些香料都能加速血液循环,让身体发热,使手脚冰凉的症状得到缓解。祝你健康。

国玉医师妇产科河间市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14963
擅长:宫颈糜烂,月经不调,霉菌性阴道炎

宫寒的女性大多是因为吃了太多生冷的食物。因此,病人不应该在饮食中吃生冷的食物。其次,应该使用姜片,切碎艾条,放在姜上,然后放在肚脐上,点燃艾条,烧尽后取出。这种方法有驱寒的作用,同时也应该多喝生姜和红糖水。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