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虚痰湿体质的人如何才能减肥?

会员140433731 36岁 已回复
我这几年一直都在办公室工作,体型是越来越没有样子了,后来我在一个软件上测试了一下我的体质,我总是动不动就爱出虚汗,而且有时候还会便秘,胀气,睡眠质量也不翻毛皮样,根据这些,说我是属于气虚痰湿体质。想更多的了解一下减肥方法。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气虚痰湿体质的人如何才能减肥?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4
擅长:全科
可以用些中药调理,注意饮食习惯,建议饮食上那个不要吃油炸的辛辣的刺激物,不要吃过多的新鲜肉食,用些白术、茯苓泡水喝服用参苓白术散和健脾丸,痰湿体质是目前比较常见的一种体质类型,当人体脏腑、阴阳失调,气血津液运化失调,易形成痰湿时,便可以认为这种体质状态为痰湿体质,多见于肥胖人,或素瘦今肥的人。痰湿体质者多形体肥胖,所以最好能长期坚持体育锻炼,散步、慢跑、球类、游泳、武术、八段锦、五禽戏以及各种舞蹈,均可选择。活动量应逐渐增强,让疏松的皮肉逐渐转变成结实、致密的肌肉。体形肥胖的痰湿质人,一定要少吃肥肉及甜、黏、油腻的食物。另外要提醒的是,晚饭要少吃。
有用0
相关问答

痰湿体质主要的表现是肥胖乏力,精神萎靡不振。痰湿体质的人可以通过服用健脾燥湿的中药配合针灸的方式减肥。痰湿体质,这种人的舌苔舌头往往是胖大的,舌苔是腻苔,脉是滑的。是用一些健脾燥湿的一些药物来减肥。

宋观礼副主任医师中医科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感冒咳嗽、鼻炎、冠心病、胃炎、体质调理、亚健康

痰湿体质主要的表现是肥胖乏力,精神萎靡不振。痰湿体质的人可以通过服用健脾燥湿的中药配合针灸的方式减肥。痰湿体质,这种人的舌苔舌头往往是胖大的,舌苔是腻苔,脉是滑的。是用一些健脾燥湿的一些药物来减肥。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痰湿体质的人一般可以通过运动的方式进行减肥,也可以到医院采用抽脂手术减肥。运动有利于身体的排汗,排出体内的湿气加快,体内的脂肪燃烧,要长时间的坚持也可以到医院采用吸脂手术,在短时间内达到减肥的效果,吸脂手术通常是利用负压机器,将体内多余的脂肪少量多次地抽出体外,在短时间内达到瘦身的效果。

夏德林主任医师整形美容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常见病的诊治。

痰湿体质的人一般可以通过穴位埋线法进行减肥,同时一定要多喝温水。穴位埋线法减肥主要是利用针灸的理论,将可以吸收的蛋白线埋于穴位的位置,刺激穴位,燃烧局部的脂肪,从而达到短时间内减肥的目的,而多喝温水能够有利于痰的咳出,因此效果是比较显著的。

路会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鼻整形,太阳穴下颌角颧骨下巴整形,乳房整形,眼部整形,吸脂体形雕塑,肉毒素胶原蛋白玻尿酸美容,发明了预防膨体(膨化聚四氟乙烯e-PTFE)术后感染的方法--国际整形美容外科学界公认的难题,发明了双隆鼻器隆鼻法。

会感觉到身体更加的沉重以及容易发胖之外,脸色也会变得更差,除此之外喉咙之中也会出现痰湿,人也越发变得懒动起来,患有高血压、哮喘以及冠心病还有心脑血管疾病的可能也是大大的增加。日常还应该多吃一些性平或者是性温的食物,日常饮食中食盐的摄取量也需要严格的控制。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一般情况下,痰湿体质的人为了减轻体重,千万不吃甜食,同时也应该戒酒,而且最忌暴饮暴食、进食速度太快。
可以适量吃蔬菜水果,可以起到健脾利湿、化痰祛瘀的作用,如紫菜汤、薏仁红豆粥、扁豆粥、红豆汤、橘子、雪梨等,再结合适当锻炼,能较好地减轻体重,如散步、慢跑、游泳、骑单车以及其他有氧运动。
平时还应注意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