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从三十岁开始舌头的后部就容易长舌苔

会员140353245 55岁 已回复
舌苔比较厚,呈黄色。只要吃甜食,凉的东西,就会长。不吃也会长,每天都会长。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7
擅长:全科
病情分析:您好,根据您的描述,考虑您有脾虚湿困的可能,常见脘腹痞闷胀痛,泛恶欲吐,纳呆便溏,头身困重,肢体浮肿,小便短少或短黄,大便溏稀或者泄泻,妇女黄白带下等症。请问是否有这些症状?指导意见:酌情选用归脾丸、二陈平胃散等药物治疗,平时慎用生冷、油腻、油炸等刺激脾胃的食物,推荐的药物需要在药师或者当地医师指导下使用,毕竟网络沟通无法像面诊过程那样,不能全面了解您的健康状况,因此医生的健康指导建议仅供参考,祝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有用0
相关问答

婴儿张舌苔有可能是消化不良或者是脾胃虚弱导致的。平时可以吃一些清淡绿色食物,比如蔬菜,促进宝宝消化吸收;喝一些小米粥养胃安神;消食片也可以改善脾胃消化但是不建议多食用;最后就是多喝温水,尽量减少晚上进食。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你好这个考虑是胃火大引起的症状建议您服用牛黄上清丸治疗试试,多喝水,注意饮食避免辛辣刺激不易消化的食物

毓卓护师内科沈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87
擅长:老年人脑血栓形成,脑动脉硬化症,脑梗死,脑血栓,高血压,老年人高血压,冠心病,动脉硬化,老年人糖尿病,气管炎

如果仅仅是白苔,没有其他异常,可以暂时观察。这个也只能说是个体差异。是不需要治疗的。

另外有的人把舌苔刮掉并不表示把舌苔刮掉就表示疾病愈合,如果是疾病这个只是疾病的表现,这个本身是不会影响健康的。刮掉舌苔这个只是掩耳盗铃的做法。这个本身是不需要治疗的 。

周小娟护士内科已帮助用户:136018
擅长:

病情分析:
意见建议:
患者年龄比较大了.出现舌无苔可能是胃阴不足引起的.意见建议:可用沙参麦冬汤及保和颗粒以滋阴养胃治疗.忌辛辣刺激性食品.以清淡饮食会有好转的.祝身体健康.

李君瑶其他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2328
擅长:针灸推拿康复疾病慢性疾病

您好,可能是有点积食,建议近段时间控制饮食,可以配合吃点促进消化的药物。不放心的话,最好去医院就诊。

余俏俏儿科河南省中医院已帮助用户:7156
擅长:小儿亚健康 小儿呼吸及消化系统疾病

问题分析:你好!你的症状考虑为是由于缺乏微量元素、维生素引起舌炎的可能性比较大。
意见建议:建议你可以服用消炎药物如头孢氨苄胶囊和21金维他、口炎清颗粒来治疗,平时要多吃些蔬果,疼痛严重的话,可以再配合服用布洛芬片来治疗,最好是做下微量元素检查再治疗。

吴莉医师内科项城市花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帮助用户:30085
擅长:太阳穴痛,慢性萎缩性胃炎,急性胃肠炎,急性胃炎,溃疡性结肠炎,十二指肠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