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觉自己的肾不好脱发是这个肾导致的吗?

会员140327384 24岁 已回复
我今年25岁!这2年一直在脱发  而且感觉这2年 肾也没以前好了! 偶尔的时候 感觉腰膝酸软、四肢乏力 不经常得! (感觉是肾不好 导致的脱发!)记忆力感觉你没以前好了     而且我是一个 经常失眠得人  也经常玩电脑玩到夜里12点以后  (因为睡不着  晚上精神自然就来了!) 而且这2年抽烟非常厉害  如果上一天网得话 一天估计要2包烟  上班得话一天和同事一起抽抽也就一包烟!想得到的帮助:脱发是因为肾 导致的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9
擅长:全科
病情分析:你好,根据你描述的情况,初步分析考虑有生活节率不规律或者精神因素导致。指导意见:平时应该多参加户外运动,合理安排生活作息时间,保证良好的睡眠,中医方面来讲,是与肾有关的疾病,可以引起头发精神乏力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肾不好有可能会脱发,具体也与自身的状况有很大的关系。如果经常熬夜或者是经常的压力比较大,也有可能会出现脱发的现象。如果脱发的症状较为严重,通常可以采取植发的方式改善,在植发的时候可以选取后枕部健康的毛囊移植到脱发的区域,在移植成功之后能够长出新的头发。

路会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鼻整形,太阳穴下颌角颧骨下巴整形,乳房整形,眼部整形,吸脂体形雕塑,肉毒素胶原蛋白玻尿酸美容,发明了预防膨体(膨化聚四氟乙烯e-PTFE)术后感染的方法--国际整形美容外科学界公认的难题,发明了双隆鼻器隆鼻法。

通常情况下,肾不好脱发可以通过使用药物、日常护理等方式进行治疗。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1.药物治疗:肾不好脱发的患者可以医嘱使用对脱发有较好的治疗效果的药物进行治疗,比如二硫化硒洗剂、米诺地尔搽剂、炔雌醇环丙孕酮片等。
2.日常护理:日常生活中,肾不好脱发的患者应避勤洗头发,保持头皮的清洁,多喝热水,可以吃一些养护头发的食物,比如黑芝麻、黑豆、何首乌等,以养护头发。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脱发不是说明肾不好,肾不好的表现主要有水肿、尿中泡沫增多、肉眼血尿、血压升高等。如果脱发严重,可能是气血不足,肝肾虚弱,内分泌失调,营养不良造成的,也可能是饮食不当,生活作息不规律。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长期脱发是肾不好的,肾气盛衰直接关系到人的生长发育,乃至衰老的全过程,也关系着人的生殖能力。在整个生命过程中,正是由于肾中精气的盛衰变化,而呈现出生、长、壮、老,已的不同生理状态。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肾结石一般不会导致脱发。
肾脏结石是一种较为普遍的泌尿系统病症,通常不会出现肾结石引起的脱毛。肾脏结石是一种常见的疾病,比如腰部疼痛,尿频,尿急,尿痛等,肾结石感染后会有发烧,或者是感冒等。肾结石只会对泌尿系统造成一定的损害,并不会造成脱发。如果是晚期的肾脏结石,并且出现了较为严重的阻塞,那么就必须进行外科手术。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一般来说,肾亏会导致脱发。
脱发与血虚或者是精神因素,营养不良等也有很大的关系,肾主藏精,所以肾亏时会出现脱发的情况。肾精亏虚引起的脱发可以口服七宝美髯丹、左归丸等补肾填精的中药进行调理。
在日常生活中,要多喝温开水,促进新陈代谢,加强饮食营养摄入,饮食以清淡易消化为主,保证充足的睡眠,适当进行体育锻炼,有助于身体的健康。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