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葚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会员140326005 26岁 已回复
前几天跟朋友参加桑葚节,买了好多桑葚回来。可是听家里的老人说桑葚吃多了不好,但是朋友却说桑葚在水果中营养含量很高,还有补肝益肾的效果。但是我对桑葚并不了解,只知道它是水果的一种。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桑葚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6
擅长:全科
1、桑葚,为桑科落叶乔木桑树的成熟果实,桑葚有改善皮肤(包括头皮)血液供应,营养肌肤,使皮肤白嫩及乌发等作用,并能延缓衰老。桑葚是中老年人健体美颜、抗衰老的佳果与良药。2、常食桑椹可以明目,缓解眼睛疲劳干涩的症状。桑葚具有免疫促进作用。桑葚对脾脏有增重作用,对溶血性反应有增强作用,可防止人体动脉硬化、骨骼关节硬化,促进新陈代谢。3、它可以促进血红细胞的生长,防止白细胞减少,并对治疗糖尿病、贫血、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神经衰弱等病症具有辅助功效。4、桑椹具有生津止渴、促进消化、帮助排便等作用,适量食用能促进胃液分泌,刺激肠蠕动及解除燥热。脾胃虚寒便溏者禁服。指导意见:桑葚可以入药,入药的话根据您的症状,按医嘱用药。
有用0
相关问答

干桑椹泡水喝的功效很多,可以降血糖、降血脂。桑葚果中含有的活性物质能够刺激人体,使人体血液中阻止栓塞的形成,预防一些心脑血管疾病。可以增强免疫力抗癌。桑葚果可以增强血液的新陈代谢能力,同时可以及早发现和治疗癌细胞,抑制癌细胞的生长。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松针又称松毛,即松树像针一样的叶子,松针主要入肝肾经,松针的作用如下:
1、具有祛风止痛、活血化瘀、风湿痹痛、肢体麻木等功效;
2、具有明目功效,松针富含维他命A,可治疗夜盲症;
3、祛风止痒解毒,适用于风疹病人;
4、治疗冻伤。
松针可以内服,也可以外用,可以用开水冲洗,也可以捣碎后用松针汁涂抹。具体的使用方法要根据临床情况,在医生的面诊指导下进行。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具有滋阴补血,补益肝肾的功效,用于阴血不足导致的眩晕耳鸣,心烦失眠,以及须发早白等疾病。消渴口干以及肠燥便秘的作用,禁忌是体虚便溏者以及有糖尿病的人,要慎用桑葚。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美容养颜,能滋养细嫩肌肤,也能促进皮肤再生与代谢,补益肝肾,提高肝肾功能,预防须发早白,能促进人类常胃中消化液分泌以增加食欲,而且能起到止咳生津的重要作用,还含有丰富的微量铁元素,能补血强身。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不但可以改善手脚冰冷毛病,更有补血、强身、益肝、补肾、明目等功效。将桑葚用水清洗,再放入玉米淀粉,用凉水浸泡,几分钟后捞出洗净。玉米淀粉能够起到消毒和去污的功能。将洗净桑葚淋掉水分,放在阴凉处晾干。将桑葚和原浆白酒倒入酒坛。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桑葚酒含有十多种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对人类心脏与及免疫功能的保护和治疗。桑葚酒还能补血益气,清肝明目,减缓风湿疾病、关节炎带来的痛苦,不仅如此,还能够降血压、降血糖。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