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吃一点点辣的就很容易上火

会员140278128 22岁 已回复
每次吃一点点辣的就很容易上火,上火后就口臭很严重,上火后因为有鼻炎还流鼻血,最讨厌的就是口臭,这个怎么根治啊?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3
擅长:全科
病情分析:你好,这辣是很容易上火导致胃部嗓子都会不舒服的需要注意的指导意见:建议需要及时的忌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多饮水,保持好心情平时胃部饮食清淡的多饮水注意口腔的卫生还会好一些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性热,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是会引起上火的。比如麻辣火锅,麻辣烫,羊肉,狗肉等都容易引起上火,不要吃太多,要避免进食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避免进食过多的油炸食品,多吃蔬菜水果类的食物,宜多吃芹菜,菠菜,苦瓜,冬瓜等蔬菜。患有胃火过于旺盛的病人,可以对症口服相关药物进行调理治疗。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一般情况下,容易上火的患者不可以吃阿胶。
容易上火的患者通常是不可以吃阿胶的,否则容易越吃火气越大,不利于身体健康。阿胶属于滋补类药物,不利于消化,吃得过多容易导致上火。因此,容易上火的患者可以吃生津解渴的食物,如香蕉、苹果、菠菜、油菜、苦苣、绿豆汤、银耳百合汤、西瓜、苦瓜、冬瓜等。此外,还要多喝水,能够促进体内的新陈代谢,有利于身体健康。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特别容易发生上火的疾病,是一种火性体质,如果是这样,就必须选择清火的药进行调理,具体用药,还应检查与哪些内脏有关,上火疾病有肝火、胃火、肺经络火等症状不同。是分开调节的,通过中医把脉看舌来诊断。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容易上火的食物有很多,属性偏于温性的食物都有上火的可能。比如日常生活中,我们吃饭用的调味料,例如花椒,辣椒,大蒜,葱,十三香,还有一些温性的食物,有胡萝卜,龙眼,木瓜,莲子,桂圆,菠萝,橘子,还有一些油炸性的食物都是会引起体内火气的食物。平时如果熬夜也会引起上火,要多注意喝一点菊花茶,保持充足的睡眠。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小孩容易上火不是因为缺少微量元素,也不是因为缺少了什么营养物质,而是因为平时的生活习惯造成的。上火是因为饮水少而造成身体含水量下降;如果宝宝不习惯喝奶粉,也会导致宝宝大便发干,宝宝会有上火的表现。有些儿童会有眼部红血丝、眼屎多、鼻泪管不畅通等症状。小孩容易出现上火的症状,平时要多吃一些清淡的蔬菜水果,多吃一些清淡的蔬菜和水果。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妇女怀孕早期,并非所有的孕妇都易发生上火现象,或依各人体质和饮食而定。
上火属于中医热症的范畴,多为人体阴阳失衡,内热偏胜所致一般来说,妊娠期间会有不同程度的上火现象发生。若女性自身是上火体质,孕早期再进食过辣刺激性食物,容易发生上火现象,但是孕妇在怀孕后,若是发现饮食是清淡有营养的,而原本是寒性体质的,此时不易有上火的迹象。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