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除扁桃体

会员140156857 20岁 已回复
切除扁桃体已经有6天了怎么还流口水啊虽然一天比一天少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5
擅长:全科
病情分析:你的这种情况应该是手术后的一个恢复过程所致的,指导意见:这种手术恢复期,一般要1-2周的,在恢复前,可以有唾液分泌增加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儿童扁桃体炎反复发作、扁桃体肿大的情况下,儿童需要切除扁桃体。
扁桃体是人体的正常组织,但是炎症感染可能会导致扁桃体发炎。如果儿童扁桃体炎反复发作,可能会导致扁桃体化脓性感染,造成正常的呼吸受到影响,此时需要及时进行手术,切除扁桃体。同时如果扁桃体肿大的情况比较明显,需要及时就医,进行手术切除扁桃体。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扁桃体有一定保护作用,如当有细菌或病毒,通过呼吸道侵犯人体时,扁桃腺会动用机制,与病毒和细菌展开搏斗,但是当扁桃腺经常反复的发炎,就会切除。切除扁桃体是为了减少发作别的系统的疾病,切除后没有任何的影响,因为这时候的扁桃体,已经没有好的作用,反而会引起疾病发作。

王利一主任医师五官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耳科疾病,眩晕疾病,听力疾病

儿童扁桃体切除手术可能伴随部分并发症,如术后创面的出血、疼痛或创面感染导致的发热。但任何一种并发症都在医学可控的范围内,均有合适的方法与手段予以解决。若患儿的扁桃体符合扁桃体手术切除的指征,如扁桃体过于肥大导致吞咽障碍、呼吸障碍或反复炎症,导致患儿免疫力无法正常建立。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扁桃体术后24小时内一般进冷流质饮食,含服口中慢慢吞下,有助于止血、止痛。术后一周内以半流质饮食为主,如稀饭、面条等。一周以后,是术后白膜脱落期,应积极进半流质饮食3-4天,至白膜完全脱落,伤口彻底愈合。

王利一主任医师五官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耳科疾病,眩晕疾病,听力疾病

扁桃体切除后可能会留瘢痕,建议患者积极治疗,具体分析如下:
手术创面的局部是可能会留有瘢痕的。少数病人在做完手术后,会感觉到两侧扁桃体窝区域的紧张和牵拉感,一般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逐渐消失。一般来讲,扁桃体慢性炎症的情况比较严重,或者是扁桃体反复发炎的次数比较多,术后疤痕也比较明显。建议患者及早发现及早治疗。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扁桃体是机体的一个防御器官,如果切除会对机体产生一定的影响。
首先,切除扁桃体以后嗓子会有不适感,如果形成瘢痕组织,会造成说话和进食时的异物感。第二,一些患者在切除扁桃体以后,会出现嗓子干燥的症状。第三,扁桃体是免疫器官,对机体有保护作用,切除后会降低机体抵抗力,可能导致其他疾病的发生。
建议:注意饮食方面,还有要注意有无出血感染的情况,因为术后需要观察有无出血情况,所以一般在术后四小时内禁食,禁止作吞咽动作。

王志新主任医师儿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反复呼吸道感染及急性呼吸道感染。 过敏性疾病如过敏性鼻炎过敏性咳嗽及哮喘。 消化道相关便秘腹泻及消化不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