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用药物与尿液颜色问题

会员140155921 24岁 已回复
因为急性冠周炎服用了两天奥硝唑和头孢地尼,之后发现尿液颜色变成茶色,并伴有一点恶心呕吐,请问是药物导致的么?想得到的帮助:请问是药物导致的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2
擅长:全科
病情分析:您好,看了叙述,服用奥硝唑、头孢地尼后小便茶色,这个是药物导致的。指导意见:药物是会影响小便或大便的颜色的,你的情况考虑是药物的影响,没有问题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阻塞性黄疸尿液颜色呈深黄色。
胆红素含量是影响尿液颜色的重要因素。阻塞性黄疸患者由于血中直接胆红素增高,使得肾小球滤过排出的胆红素增加,进而导致尿中直接胆红素含量增多,因此尿液一般呈深黄色。
日常生活中,患者应适当运动,比如慢跑、游泳等,早睡早起,注意多休息,避免过度劳累,保持心态平和,不要有太大的精神压力。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如果孕妇尿色如冰红茶者,可能是因为平时饮水太少导致的,也可能是运动量骤增造成身体血容量不足所致,也可出现血尿,但也不能排除血红蛋白尿。
若并发尿急和尿频则为感染,宜查尿常规以排除病情。如检查结果提示正常,可多饮水,不要吃生冷,辛辣及刺激食物,进食要清淡,并注意外阴部卫生,可以经常到医院复查尿常规,保证健康。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正常人的尿液应该是清亮无色的,如果出汗较多或者是饮水较少,会出现尿液浓缩,尿液的颜色也会呈淡黄色。粉红色到淡红色,也许是肾病、肿瘤、尿道感染或前列腺疾病等问题的征兆,甚至可能是铅或汞中毒的表现。糖浆色或棕啤酒色,可能己经严重脱水或罹患了肝脏疾病。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肾结石患者的尿液颜色通常是淡黄色的,如果引起红细胞破坏,可出现浓茶样尿、酱油样尿,甚至是暗红色尿液,具体分析如下:
肾结石的尿液颜色与肾结石是否是急性发作有关,肾结石一般位于肾盏内,大小不超过0.6cm,活动度不明显,正常尿液与正常尿液呈淡黄色,不会有明显的区别,尿常规显示尿潜血呈阳性。如果结石位于肾的集合系统,包括肾盂、输尿管上段时,会出现腰痛、肾绞痛、腰胀等症状,严重的还会引起泌尿系感染,包括结石排泄过程中的红细胞破坏,从而导致浓茶样尿、酱油样尿、暗红色尿液。如果出现这种颜色的尿液及腰部症状,建议及时到医院做尿常规、B超检查,以明确诊断和治疗。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糖尿病病人尿液的颜色是无色的,尿量较常人增加,做相关检查会发现尿液的比重偏高,而且尿中含有糖的成分。如果糖尿病病人合并肾脏疾病,尿中会出现泡沫,尿的颜色偏于淡黄色。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黄疸时可以出现皮肤粘膜以及巩膜的黄染,还有尿色深黄,甚至浓茶样尿或者像酱油样的尿。如果发现了尿色深黄或者酱油样的尿则提示身体发生了黄疸,则需要完善肝功的化验检查。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