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肾功能除了扎手臂可以检测出异常

会员140098457 20岁 已回复
你好,肝肾功能除了扎手臂可以检测出异常,还可以通过扎手指麽?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4
擅长:全科
病情分析:你好,你是说检查肝肾功能用的方法吧,在肘关节处抽血,检查肝肾功能,这是正常的抽血检查,需要空腹,你说的手指尖,这是血常规以前的检查方法,现在都不用了,也不能检查肝肾功能。指导意见:建议你如果想检查肝肾功能,那就要空腹到医院检查,肘关节处的抽血检查,现在都是机器的全自动的检测方法,不是人工了,检查都比较准确了。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肝肾功能可以一起查,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肝肾功能是否正常,需要进行抽血化验。转氨酶、白蛋白、胆红素、尿素氮、血肌酐等都是临床上最常见的能够反映肝肾功能的指标。建议患者在进行抽血化验前要保持空腹。如果肝脏或者肾脏出了问题,这些指标都会出现异常,可能增加,也可能减少,建议患者在医生指导下对症治疗。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一般来说,肝肾功能不足可以采用如下方式治疗:
1、药物治疗:肝肾阴虚可能会引起肝肾功能不足,可以考虑服用六味地黄丸或左归丸等药物进行治疗。
2、饮食调理:一方面,患者可以多吃一些猪腰、羊肉、核桃、牛奶之类的食物,有利于缓解肝肾功能不足的情况;另一方面,患者应忌烟酒,避免肝脏津液进一步消耗,导致病情恶化。
此外,患者平时应该适当运动,比如慢跑、游泳等,早睡早起,注意多休息。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查肝肾功能不可以喝水,在检查之前要注意空腹大概8-12小时,不要喝水、吃东西,肝肾功能的检查会受到外界因素,比如创伤、感染、饮食的影响,这些都会影响检查结果的准确性。所以,检查前一定要空腹8-12小时,不要熬夜,晨起不要喝水,不要吃东西,当天早晨检查即可,当天可以拿到检查结果。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早上喝水后抽静脉血检查血糖肝肾功能是有影响的,晨起测量血糖必须是在前一天晚上12点后至测完血糖之间是不能喝水和吃东西的,以确保血糖的准确性。凡是抽血查血糖,肝功,肾功,血脂分析,都要严格空腹。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一般情况下,肝肾功能指标需要根据具体的指标是否在正常范围类来看,具体内容如下:
血尿素氮、血肌酐、谷丙转氨酶、谷草转氨酶等是肝肾功能的重要指标,血尿素氮的正常范围为9-20毫克/公升,血肌酐的正常范围为1-2毫克/公升。谷丙转氨酶和谷草转氨酶的数值正常范围在0-40u/l之间,肝细胞坏死后,转氨酶会显著增高,从而导致肝脏疾病。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一般情况下,做肝肾功能需要空腹至少八小时,具体内容如下:
在进行肝脏和肾脏功能测试前,必须先空腹8个小时,避免饮水,在开始1-2日内以清淡少油的方式进食,以免进食在被小肠消化吸收后,会在体内生成细小的乳糜粒子,从而形成乳糜血。在进行血液样本采集之前,吃东西或者喝水都可能会导致检测的准确度受到一定的影响。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