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性体质湿气重怎么治疗?

会员139986450 27岁 已回复
从小我整个人就是看起来面色发黄那种,皮肤特别黯沉,前一段时间我去看了中医,大夫给我把脉说我这身体湿气很重,吃了几副中药觉得也没什么效果就没有再吃了,现在我还是特别体弱多病的。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寒性体质湿气重怎么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7
擅长:全科
去湿的食物有:鲤鱼、赤小豆、金针菜、莴苣、薏米、扁豆、冬瓜等。薏米粥吃可以祛体内的湿气.而且薏米就是粮食.吃了不会对身体有害处.是最好的除湿东西了。应多吃健脾胃、去湿食物并适当温补,让湿气随大小便排出。另外,还应多进食健脾去湿的食物。香芋茨实百合煲:选用新鲜的茨实与百合,混合香芋一起煮十分钟,味道很清淡,有少少的甜味,充满了农家菜的朴实风情,也有健脾利湿的效用。车前草木瓜烧带鱼:带鱼调味后炸好,木瓜也是先行蒸熟,再混合车前草一起烧上分钟。此菜很适合春季感觉疲乏身困的人,具有滋阴补虚的效果。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出现湿气重的症状,患者可以采用药物治疗、生活管理等方式进行治疗。具体分析如下:
1.药物治疗:出现湿气重的症状,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五苓散、分清五淋丸、茵陈五苓丸等药物进行治疗,能够起到清热利湿的作用。
2.生活管理:出现湿气重的症状,患者应该做好生活管理,平时要少吃生冷、易生湿的食物,适当吃薏米、红豆、淮山药等食物,有助于排出湿气。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湿气重的调理应该做到,饮食以清淡、辛温食物为主,少量饮酒,不可过于贪食;放松心情、规律作息、适当运动;久居潮湿地带的人要多晒太阳,穿干爽、吸汗的衣服。要采取宜干不宜湿,宜静不宜动,宜暖不宜寒的原则。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月经不正常,有可能是跟过度节食有关系,建议平时不要过度节食。过度节食容易导致内分泌紊乱,引起月经不正常。可以口服黄体酮催经等月经干净以后去医院检查激素六项,了解卵巢的功能,排除卵巢早衰的可能。建议平时不要熬夜,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适当锻炼,增强体质。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如果湿气重,一般是不会导致闭经的,目前考虑是跟卵巢功能不好或是跟长期熬夜,劳累,压力过大有关系,避免辛辣的情况,对症选择滋补的食物但是避免辛辣的情况较好多喝水,注意卫生。日常生活中应注意生活压力及情绪的调节,保持情绪乐观,心情开朗。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身体湿气重可以吃点儿中药喝调理治疗一下比较好,不过看中医喝汤药调理。平时要多注意饮食,忌食生冷寒凉性食物以免加重病情。潮湿下雨天减少外出。不要穿潮湿未干的衣服,水分摄取要适当。吃清淡少辛辣。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一般情况下,寒性体质者应注意空调少用较低温度,尽可能将气温开得较高,与户外气温大体相当,切勿直吹冷风或留在空调下。寒性体质者应加强阳光照射,特别是在冬季,如果不出门晒太阳的话,会造成体内阳气不足,容易引起感冒,甚至还会引发其他疾病。此外,还要多运动,增加热量消耗。寒性体质者还可选用食疗,可多吃些红枣、生姜、黑芝麻、山药、蜂蜜等助调气血。如果情况比较严重,就需要服用药物进行治疗。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