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叶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会员139920534 45岁 已回复
我今年45岁,上周朋友送来一些枸杞叶茶,我平时就是比较喜欢喝茶,但是听到有的人说枸杞叶是药材,我想知道枸杞叶有什么作用和功效,怎么使用。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枸杞叶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7
擅长:全科
枸杞有提高机体免疫力的作用,可以补气强精,滋补肝肾、抗衰老、止消渴、暖身体、抗肿瘤的功效。具有降低血压、血脂和血糖的作用,能防止动脉粥样硬化,保护肝脏,抵制脂肪肝、促进肝细胞再生。枸杞子的作用与功效,枸杞主要是补气补阳的作用,对于肾阳、气造成的是可以有作用的。枸杞子的作用与功效,用枸杞煲汤、泡酒、泡茶是中国民间的一贯传统,确能起到一定的保健功效,但经科学家长期研究表明,枸杞中的一些功能营养成分如枸杞多糖、拘把类胡萝卜素等均难溶于汤、水、酒中,不能被人体充分吸收。所以应该将泡过水的枸杞吃掉效果更佳。
有用0
相关问答

有散风热、明目功效,降血脂、消除癌细胞、扩张冠状动脉和抑菌的作用,长期饮用能增强人体的钙质、调节心肌功能、降低胆固醇,具有很好的抗氧化,抗辐射,延缓衰老养颜功效。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地诺孕素片是一种新的孕激素类药物,是目前临床上常用的一种抗子宫内膜异位症药物。这种药可以用于不能做手术,不愿意做手术的病人,也可以做术后的复发性疾病,但要有专门的妇科医师来进行治疗,具体要注意服用的量和服药的时机,不要擅自停止服用,以免影响到治疗的疗效。还有一些人服用了这些药以后会有一些不良反应,例如月经不规律,体重增长,胸部胀疼,情绪低落等,这些都要到正规的医疗机构进行治疗,如果有必要的话可以适当的改变用药的用量,甚至可以停止服用。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一般情况下,杨梅酒有以下功效与作用:
杨梅酒主要由杨梅、酒和、冰糖等原材料制做而成。杨梅酒具有润喉、开胃、止渴的功效,有助于缓解口渴、口干、咽喉痛等不适症状。而且,杨梅酒里面含有杨梅,是一种比较酸的物质,可以在夏天多汗多尿的情况下进行收敛。由于杨梅酒中有一定的酒精成分,可以起到活血化瘀、止痛等作用。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能够起到滋补肝肾,益精明目的作用。主要可以用于肝肾不足引起的头晕目眩、视力减退以及肝肾阴虚引起的腰膝酸软、遗精还有阴虚消渴等。同时可以有效的起到减缓衰老,延长生命,提高免疫能力的作用。对于治疗高血糖,高血脂、肿瘤以及恢复造血功能,可以起到明显的促进作用。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氨茶碱的功效与作用十分广泛,它可以舒张气道的平滑肌,有利于改善患者呼吸功能,主要是用来治疗支气管哮喘、支气管炎、慢性阻塞性肺等疾病,具有平喘的作用。除此之外,氨茶碱还具有强心和轻度利尿的作用,可适用于心绞痛、肺水肿等。氨茶碱是处方药,患者应该在医嘱下用药,在用药期间还应密切观察不良反应,如果出现异常,应该立即停止服药。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中药苍耳子具有通窍止痛、散风除湿等功效,可用于治疗外感病,鼻塞、鼻流浊涕等病症。另外,苍耳子还具有散湿止痛、关节疼痛、气血通畅、疏经络等作用,对风湿、类风湿等关节炎有一定的治疗作用。苍耳子还能降低血糖,对糖尿病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苍耳子能够抑制体表细菌,抑制真菌,改善皮肤病的症状,帮助恢复身体健康。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