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体不能拔罐的穴位有哪些?

会员139910188 35岁 已回复
我爱人总上火,这样大概有一年多了。每次上火都是嘴上嘴里起泡,好几天都不好,吃了不少退烧药都不管用。每回好了6,7天又开始了。难受的饭都吃不下。我想拔罐应该起作用,但是不懂穴位,不敢乱拔。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人体不能拔罐的穴位有哪些?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6
擅长:全科
病情分析: 你好。拔罐的禁忌有:1、有出血倾向的疾病禁用拔罐,如血小板减少症、白血病、过敏性紫癜。2、新伤骨折、疤痕、恶性肿瘤局部、静脉曲张、体表大血管处、局部皮肤弹性差者禁用。3、妇女月经期下腹部慎用,妊娠期下腹部、腰骶部、乳房处禁用。4、心、肾、肝严重疾病以及高热抽搐者禁用。5、皮肤过敏、外伤、溃疡处禁用。6、五官部位、前后二阴部位不宜用。7、大出血、过饱、大汗、大渴、过饥、酒醉和过劳等禁用。
有用0
相关问答

人体周身上下有14条经络,大概300多个穴位,但拔罐经常用到的穴位大都分布在背部、腹部、上下肢、面部等部位。是从古至今流传下来的经验穴位,也是对疾病调理有特效的穴位。这些穴位包括百会穴、神庭穴、太阳穴、足三里、内关穴、合谷穴、关元穴、中脘穴、涌泉穴、阳陵泉、风池穴,命门穴,腰眼穴,肩井穴。通过这些穴位,再配伍不同的其他穴位,可调理身体各部脏腑代谢以及经络淤堵。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一般情况下,背部拔罐的穴位,考虑有以下几种:第一种,可以选择肺俞穴,主要位于第三胸椎棘突旁开1.5寸,可以治疗支气管炎、肺炎等疾病引起的咳嗽、气喘、鼻塞等。第二种,可以选择心俞穴,主要位于第五胸椎棘突下,旁开1.5寸,可以治疗冠心病、心绞痛等。第三种,可以选择肝俞穴,主要位于第九胸椎棘突下旁开1.5寸,具有疏肝理气的作用,可以治疗黄疸、背痛等。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皮肤破损处、皮肤瘢痕处、皮肤有赘生物或有突出处均不宜拔罐。另外,同一部位不能天天拔。在拔罐的瘢痕未消退前,不可再拔。拔罐后一般要求1-3天内尽量不要洗澡,尤其是有水泡等处,防止感染。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一般情况下,能除湿气的穴有下列几种,具体分析如下:
1.阴陵泉:阴陵泉为足太阴脾经之穴,在小腿内侧、膝凹处。此穴具有健脾益气、促进脾运化水湿的功能,主治水肿等病症。
2.足三里:足三里有增强机体免疫能力和调节脾胃等作用,可以治疗小腿外侧疼痛和髌骨下缘等病症。
3.复溜穴:刺激该穴,可使水的代谢恢复正常。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胃疼的穴位有很多,具体分析如下:
胃痛是一种常见的内科病症,主要是因为食物过于寒凉、外邪客胃、愤怒导致的肝气反冲。如果出现胃痛,可以通过针灸、艾灸、足三里、内关、梁丘、血海等穴位来进行调理。另外,还可以根据患者的症状来选择合适的药物,如果是寒邪客胃,可以服用良附丸;肝气犯胃可以服用柴胡疏肝散;如果是因为血瘀胃痛,可以服用失笑散等药物。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一般情况下,治疗颈椎的穴位有百会、四神聪、头维、风池、完谷等。
治疗颈椎通常可以选择百会、四神聪、头维、风池、完谷、天柱、大椎、肩井、肩胛、风府、肩胛、手三里、曲池、合谷、外关等。在临床上,多以针刺为主,以平补平泻法为主,并在15-20分钟左右完成。在进行颈椎针刺的时候,由于防止患者的姿势和操作过于用力,要马上把针头拔出来,让病人躺下,可以给其服用温水和糖生理盐水。如果出现严重的情况,要及时进行相应的治疗。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