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所致脊髓病治疗

会员139874071 55岁 已回复
邻居的伯伯患有糖尿病已经有好几年的时间了,病情一直控制的不错,但是最近他一直说腰部疼痛,去医院检查之后,医生说是糖尿病所致脊髓病。糖尿病所致脊髓病怎么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8
擅长:全科
治疗糖尿病脊髓综合征首先要控制糖尿病:控制饮食;适当参加运动;口服降糖药或使用胰岛素。另外一般应给予维生素B1、维生素B12、维生素B6及促神经细胞代谢药物,理疗及针灸宜同时应用。对症处理并发症。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引起的脊髓病变是糖尿病神经病分类中根据神经解剖分类的类型。
糖尿病神经疾病是糖尿病在神经系统发生的各种病变的统称,是糖尿病的并发症之一。糖尿病脊髓病变主要见于糖尿病假脊髓结核、后索硬化后期和急性血管综合征。但是糖尿病最常见的神经病变类型是远端对称性周围神经病变,患者多表现为对称性手麻发麻。(治疗必须采取控制饮食、坚持运动、合理使用低血糖药物、稳定控制血糖、提供适当的营养神经、改善微循环等措施。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所致脊髓病的原因如下:
1、糖代谢异常:糖尿病患者糖代谢异常引起体内高糖状态,对神经细胞有一定杀伤和损害,可影响脊髓功能状态。
2、微血管病变:糖尿病对血管有一定损伤,影响脊髓部位血供状态,引起脊髓缺血,影响脊髓功能。
3、能量代谢异常:体内高糖状态可影响能量代谢,导致体内能量生成异常,能量供应不足,影响脊髓和脊髓神经功能。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问题分析:一般应给予维生素B1、维生素B12、维生素B6及促神经细胞代谢药物,理疗及针灸宜同时应用。
意见建议:糖尿病性脊髓病是糖尿病的严重并发症之一,如合并周围神经病、自主神经病的患者有较高的致残率和死亡危险性,需要积极治疗。

张焱涛内科浙江省新华医院已帮助用户:87861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慢性胃炎,慢性胆囊炎

问题分析:你好,首先糖尿病这个疾病是无法引起出现脊髓病变的,一般,如果出现脊髓病变的话,这个是需要考虑可能是由于,原发性疾病导致。
意见建议:最好及时到医院去做一下全面并且详细的检查,来明确到底是何种疾病导致的,并且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相关的治疗。

黄培医师内科襄阳市瑞京糖尿病医院已帮助用户:157701
擅长:糖尿病合并低血糖,糖原贮积病Ⅱ型,糖原贮积病Ⅰ型,老年人糖尿病酮症酸中毒,老年人糖尿病周围神经病

问题分析:根据你的情况分析你的家人可能有糖尿病的并发症所致脊髓病,这是需要治疗的,首先得控制好血糖,然后是对症的支持治疗后病情才会有缓解的。
意见建议:请不要担心,好好休息,目前在医院住院治疗要配合医生的治疗,要有战胜疾病的信心,糖尿病是可以控制的疾病,不是难治的疾病,保持好的心态也挺重要的,饮食上要少食多餐、多吃蔬菜水果,补足身体营养,再配合医院医生的指导治疗,应该会好起来的。

方罡明医师内科南部县南隆中心卫生院已帮助用户:20527
擅长:急性胃炎,酒精性肝病,II型糖尿病,高血压脑病,反流性食管炎,风湿性关节炎,短暂性脑缺血发作,喘息样支气管炎,哮喘,肺炎

问题分析:你好,糖尿病的其它并发症,都是糖尿病引起的。所以糖尿病人主要就是控制血糖。
意见建议:你这个有损伤后,主要还是多吃钙,但是饮食也还是糖尿病饮食为主,可以吃钙片补充钙片

王彬医师其他虎峰镇中心医院已帮助用户:21631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慢性支气管炎,高血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