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容量性休克临床症状

会员139843311 59岁 已回复
请问医生低血容量性休克临床症状是什么呢??我的奶奶患有很多年的糖尿病,需要每天吃药来控制,可是最近老是感觉工学不足,老是贫血,我们都很担心,带他去医院检查,检查的结果是患有低血容量性休克,应该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3
擅长:全科
当血容量不足超越代偿功能时,就会呈现休克综合病征。表现为心排出血量减少,尽管周围血管收缩,血压下降。组织灌注减少,促使发生无氧代谢,导致血液乳酸含量增高和代谢性酸中毒。血流再分布使脑和心的血供能得到维持。血管进一步收缩会招致细胞损害。血管内皮细胞的损害致使体液和蛋白丢失,加重低血容量,最终将会发生多器官功能衰竭。
有用0
相关问答

低血容量性休克是指的因为体液大量丢失引起有效循环血量减少,导致微循环障碍,组织灌注不足。细胞功能紊乱的病理生理过程,其主要临床表现有:心悸、乏力、多汗、烦躁不安、晕厥、血压下降、少尿或无尿、四肢发冷、肢端脉搏细速、腹部及四肢出现大理石样紫纹。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低血容量性休克是各种原因引起的循环容量丢失而导致的有效循环血量与心排血量减少,组织灌注不足,细胞代谢紊乱和功能受损的病理生理过程,对于低血容量性休克,首先还是要积极的纠正低容量性休克的病因,然后就是要积极的补充水分及电解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在补充血容量的同时,积极控制血容量继续减少,比如出血等。该症状可能与天气过于炎热,消耗多。喝水少引起的血容量下降有关系,需要到正规三甲以上医院急诊检查治疗。可以迅速建立两条以上的静脉通路。尽快补液治疗。同时密切观察病人的生命指征,比如血压,脉率,中心静脉压,体温,尿量等。也可以做各类相关检查,以查找原发病对症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原发和继发的肝脏肿瘤、心功能不全导致肝脏淤血、某些先天性肝脏疾病、静脉高价营养等,都可以造成不同程度的肝损害,这些肝损害的早期表现往往是ALT(转氨酶)或胆红素的升高,不祛除病因,肝脏的损害会进一步加重。此外,很多全身性传染病都可侵犯肝脏,病毒、细菌性传染病中的伤寒等,都可以引起血清转氨酶的升高或其他肝功能异常。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出血性休克的临床特点是:
首先,要有与原发病相对应的病史和体征。
第二点,就是有出血的迹象。呕血、便血、咯血、腹腔积血等都是由病因引起的。上消化道的出血主要是吐血和黑便,下消化道的出血主要是便血,呼吸道和心脏病常见的是咯血,还会出现心跳气促、咳嗽、呼吸困难、子肝等症状。
第三,有明显的休克症状,也有明显的贫血症迹象。出血量与临床症状呈正相关,出血量越多,临床表现越好。而且出血速度越快,休克的症状也就越严重。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踝部扭伤主要是由于踝关节的局部疼痛,同时还会有局部的肿胀,瘀血,淤青,活动受限等症状。
如果踝部扭伤病情较重,可能会导致踝关节不稳定,或是走起路来总是慢吞的,从而导致踝部的扭伤。轻微的脚踝扭转可以采用保守疗法。而一旦发生了严重的损伤,例如有一处韧带破裂,则需要采用外科手术进行治疗,以免延误病情的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