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糖尿病可以吃饼干吗

会员139823433 35岁 已回复
我怀孕,最近不舒服,医院医生说是妊娠糖尿病,请问,妊娠糖尿病可以吃饼干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0
擅长:全科
饮食方面应该是平衡膳食,也就是在总热量控制的前提下,尽可能做到谷类、肉、蛋、奶、蔬菜及水果种类齐全,以便获得均衡营养
有用0
相关问答

不建议糖尿病患者吃各种饼干。
因为各种饼干往往盐、油、糖中含有过量的热量,不是健康食品。保健食品的定义是有足够的身体所需的营养物质,而热量不高。不管是哪种饼干,苏打饼干和黄油饼干都不适合糖尿病患者,但是如果糖尿病患者想要满足自己的渴望,少量的也不会有太大的影响。另外,要随身携带,防止低血糖。但糖尿病患者尽量不要把饼干当零食,更不要当主食,不利于血糖的控制。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妊娠期糖尿病患者最好不要吃饼干。
因为目前市面上的饼干含有大量的油脂、淀粉和各种添加剂。所以糖尿病人吃饼干,血糖可能会明显升高,不利于血糖的控制。如果母亲患有妊娠期糖尿病,新生儿黄疸的风险会大大增加。黄疸是指新生儿皮肤发黄,因为其血液中的总胆红素水平超出正常水平。胆红素是引起黄疸的色素,通常是由破裂的红细胞释放出来的(出生后胎儿红细胞会大量破裂)。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饼干。
饼干的主要成分是淀粉,其实和吃米饭、包子、馒头一样。一些糖尿病患者误以为可以多吃无糖饼干。无糖饼干是指饼干中没有添加额外的糖分,但饼干是淀粉做的,吃了也会提高血糖。糖尿病患者吃饼干需要注意数量。如果今天打算吃饼干,需要把饼干产生的热量包括在今天的总热量中。其余请减少食物量,维持每天摄取的总热量。低血糖时,糖尿病患者可通过吃饼干治疗低血糖。因此,糖尿病患者建议在饼干或抽屉里放一块饼干,但平时血糖正常时,不建议多吃饼干当零食。血糖值可能会变动。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些糖尿病患者尽量不吃饼干。
饼干中的主要成分是淀粉,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如果患者多吃饼干,可能会导致血糖快速上升,不利于疾病的控制。日常生活中,必要时可以将饼干作为充饥的食物,但要选择主食而不是其余,尽量不要吃太多。糖尿病患者的饮食很重要。作为所有治疗中的基础因素,如果血糖控制不好,其余的治疗效果通常较差。日常生活中,主食的摄入应以低糖、缓慢升高血糖为主,如常见的荞麦、玉米、杂面等。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不建议吃各种饼干。因为各种饼干经常含有盐、油、糖等热量过多,不是健康食品。
健康食品的定义是,有足够的身体所需的营养素,热量不高。任何饼干,苏打饼干和黄油饼干都不适合糖尿病患者,但如果糖尿病患者想满足自己的愿望,少量也不会有太大影响。另外,为了防止低血糖,要经常随身携带。但是糖尿病患者不要把饼干当作零食,不要当作主食,不利于控制血糖。糖尿病患者吃饭时必须定期吃三餐。三餐的主食要粗细适中,不要过饱,七八分饱就可以了。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的病人一般不可以吃苏打饼干。苏打饼干里面含有的添加剂比较多,主要是一些不健康的脂肪,而且也会添加糖分等,所以苏打饼干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讲,并不是合适的食物选择。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