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周炎引起的手臂痛怎么办?

会员139821272 51岁 已回复
最近这半年来,总是感觉胳膊疼,开始的时候不能甩动,跟针扎似的,慢慢的越来越严重,胳膊长期麻麻的感觉,不能上举,穿衣服很不方便,去医院检查,医生说这是肩周炎。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肩周炎引起的手臂痛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6
擅长:全科
可能会是肩周炎引起的。疼痛明显且局限于某一处时,可以局部打封闭,注射激素缓解疼痛,常用的有强的松。简单康复疗法1、急性期或早期最好对病肩采取一些固定和镇痛的措施,以解除病人疼痛,如用三角巾悬吊,并对病肩做热敷、理疗或封闭等治疗。2、慢性期以功能锻炼和按摩为主,配合理疗进行治疗。肩周炎康复治疗的方法主要是医疗体操。(l)体操练习:双手握住体操棒,在体前,手臂伸直,然后反复用力向上举,尽量向头后部延伸;在体后,双手握棒,用力向上举。(2)手指爬墙练习:侧面或前面站立,抬起患炎侧的前臂,以食指和中指贴墙,然后沿墙向上慢慢作爬墙式运动。(3)患侧手臂上举,反复摸后脑勺;病侧手于体后,上抬摸背部。如果患侧手臂活动不便,可用健侧手帮助患侧手上抬。
有用0
相关问答

肩周炎导致手臂疼痛,可以采取以下办法进行缓解。
一、以健侧拇指、手掌从上向下按压患侧肩关节前外侧,时间一到2分钟。如果疼痛较剧,可重复几次。位于局部痛点,可用大拇指点压一会儿。这样做可使关节活动灵活自如,疼痛减轻或消失,同时也会促进血液循环,加速新陈代谢,增强机体免疫力。
二、以建健侧手二指和四指指腹,按压肩关节后部各区域,两分钟后,按摩时发现局部痛点,可以用手指点压一会儿。如果没有明显疼痛或感觉不舒服,可再重复几次。
三、使用健侧拇指及和指,以及运动揉患侧上肢上臂肌肉,从下往上揉到肩膀,时间一到2分钟。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肩周炎引起的手臂疼痛,以保守治疗为主。
治疗不仅需要口服消炎镇痛的药物,而且还需要通过贴膏药、理疗、按摩、局部热敷、注射封闭针等方式进行治疗,同时患者还要进行活动功能训练,这样治疗效果才会更理想一些。所以患者要尽快的到医院,找专业的医生,结合具体的病情轻重进行综合治疗。
治疗期间患者要注意保暖,不要让肩膀和手臂受凉,所以天气变冷时,要及时添加衣物,以免导致病情加重,这样对病情的恢复没有任何帮助。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