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脑损伤病人怎么护理?

会员139165038 45岁 已回复
去年的时候我从车上摔倒地上当时做了颅脑手术,刚刚开始的时候不能正常的说话,也不能用嘴巴吃饭,当时每天都在做针灸,现在已经恢复了,出院回家了。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路脑损伤病人怎么护理?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2
擅长:全科
一、急性期护理由于颅脑损伤的病人在急性期死亡率较高,监护病房,使用监护仪器测血压、脉搏、呼吸、血氧饱和度等,同时严密观察意识、瞳孔和四肢活动情况,做好书面记录。并要保持环境安静。二、严密观察病情变化意识情况:应用Glasgow昏迷评分法,并正确区别术后全麻未醒、冬眠状态及意识障碍。瞳孔:瞳孔正常直径为2~5mm,双侧等大等园,光反射灵敏。否则可能提示有脑疝发生。生命体征:血压、脉搏、呼吸可以反映生命中枢的功能及颅内压力的改变,在颅脑损伤的情况厦,血压升高常常提示颅内高压,多见于脑水肿,颅内出血。血压下降则提示循环功能不良,尤其是中枢性循环功能衰竭时病情更为严重,必须密切注意,以及时调整用药,保持血压平稳。如果早期发生“二慢一高”(呼吸慢、脉搏慢、血压升高),颅内压升高,则提示脑疝形成的可能,应及时报告医生病情,配合救治。
有用0
相关问答

在脑炎后遗症病的护理过程中,注重弥补物质,并多食蔬菜水果。米糠、麦麸富含维生素B6,所以应多食粗粮。鱼、虾、蛋、奶中富含丰厚的维生素D,并能促进钙质吸收,绿色蔬菜富含丰厚的叶酸、维生素K,所以病人不能偏食、挑食,有必要全部均衡养分,合理饮食。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脑损伤的病人是不可以吃辣的。因为脑部出现损伤,多少会引发一些炎症,如果在这个时候吃一些含有刺激性的食物。会很容易加重或引发脑部出血,颅内高压,或者颅内感染的疾病。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由于各种原因都可以引起的脑损伤,这是不定的,也分先天的和后天的,出生后一般是一岁的时候,通常患者会表现为神经发育异常,还有就是后天因为各种原因造成的脑损伤,严重的撞击头部就会造成脑损伤。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脑损伤是由暴力作用于头部所造成的一种严重创伤,脑损伤还得根据引起的不同原因、不同部位进行分类。轻度留院观察24小时避免迟发型颅内血肿的发生。中度者,住院观察意识、瞳孔、生命体征,头颅CT检查,并做好手术准备。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神经系统是比较特殊的,脑袋受伤以后,神经细胞死亡以后不会再生,所以说会影响到大脑的功能想完全恢复到原来的状况,基本上是不可能的,目前只能是对大脑神经细胞进行营养支持,最主要的还是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进行康复训练,大脑有重新学习的能力,可能会增加一些大脑功能康复训练就是做力所能及的活动或者是学习一些智能的东西没有必要一定有某种方式。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脑损伤为脑瘫的早期表现,病因比较常见的有生产史异常,如窒息,缺氧,早产,颅内出血等,少数没有明确的病因。脑损伤早期表现,简单地讲有新生儿期难以喂养,孩子异常烦躁哭闹,有的有惊厥发作。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