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胸腔积水严重吗

会员136431372 65岁 已回复
我父亲有冠心病慢性心衰。近期住院胸腔积水严重。半月抽水6次,少则600多则1000毫升。色黄。液体检验无结核菌感染,也没有发现癌细胞。现仍有大量积水,伴随干咳。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老年人胸腔积水严重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6
擅长:全科
胸积水医学上称为胸腔积液,临床症状有:呼吸困难,胸部疼痛,咳嗽.多见于结核病,肿瘤,心衰,肝脓肿,风湿病等.胸部X光片可确诊.建议确诊病因针对治疗 胸腔积液是因为胸腔内有过多的液体潴留,可以为血性,脓性,炎性,结核性,及漏出液等,通常是许多疾病的并发症,不同原因的要用不同的方法疗,但是若胸水太多,有症状时,如呼吸困难.
有用0
相关问答

老年人腹积水是有一定的严重性的,常见的有肝硬化引起的腹腔积水,通过积极的补充白蛋白,积水可以缓解,但是预后不好,单纯的营养不良,低蛋白血症引起的,通过增强营养积水可以缓解,预后较好。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胸水的严重程度取决于胸腔积水的病因、胸腔积液产生的速率及数目等方面。胸腔积水的病因是由于良性病变造成的胸腔积水相对较轻,而恶性病变所致胸腔积水则较为严重。一般是由炎症、感染引起的胸腔积液,一般是不严重的。胸腔积液产生的速率及数目,通常都是胸水产生速率快,胸水多等原因造成。建议患者出现胸腔积水的症状时,需要立即到医院进行检查并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老年人脑积水的危害相对较大,主要表现为头痛、恶心、呕吐、进食受到影响、步态不稳定等,从而导致生活质量降低。
此外,因为病情发展较慢,往往被病人和家人忽略,在日常的日常活动中,例如独自出门时走路不稳定造成的创伤。或是由于病情的持续时间过长,导致大脑损害加剧,使得处理更加艰难。如果病人有上述表现,就要立即进行处理,以免耽误治疗,使其恶化。

张捷主任医师外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已帮助用户:5
擅长:采用立体定向手术及脑深部电刺激等方法治疗帕金森病、特发性震颤、肌张力障碍、痉挛性斜颈、舞蹈症、脑性瘫痪、抽动秽语综合征等运动异常性疾病;采用定向手术和吗啡泵等治疗顽固性疼痛、癌性疼痛;采用微血管减压术及射频毁损术等治疗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采用定向手术进行大脑深部病变的活检及治疗等。

可能是外伤引起的,另外也可能是结核性胸膜炎和肿瘤等引起的,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可以穿刺引流,同时建议做病理检查,排除恶变可能,注意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尽量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老年人肾结石肾积水考虑是肾结石导致的,需要及时前往医院就诊。
对于老年人的肾结石、肾积水等疾病仍要及时去正规的医院就诊,做彩超、x线或者ct等检查,为了清楚患者肾结石,肾积水等具体病情,由于肾结石导致肾积水,常需积极治疗,由于肾结石梗阻后,肾结石梗阻若不能及时解除,可使肾积水逐渐恶化。尿酸结石首选药物溶石治疗,其他成分结石一般采用体外冲击波碎石和手术治疗。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通常情况下,临床上针对正常压力脑积水尚无药物治疗,主要进行分流手术治疗。具体内容如下:
首选乙酰唑胺,可抑制脑脊液分泌,但此药可引起代谢性酸中毒。亦可选用高渗脱水药物与利尿药物,如甘露醇、呋塞米等,可降低颅内压,缓解恶心呕吐等症状。手术治疗是主要治疗手段,尤其是对有进展的脑积水更应手术治疗。常采用侧脑室颈内静脉分流术、侧脑室腹腔分流术及侧脑室心房分流术等。

张捷主任医师外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已帮助用户:5
擅长:采用立体定向手术及脑深部电刺激等方法治疗帕金森病、特发性震颤、肌张力障碍、痉挛性斜颈、舞蹈症、脑性瘫痪、抽动秽语综合征等运动异常性疾病;采用定向手术和吗啡泵等治疗顽固性疼痛、癌性疼痛;采用微血管减压术及射频毁损术等治疗面肌痉挛、三叉神经痛;采用定向手术进行大脑深部病变的活检及治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