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肺栓塞的临床表现有什么

会员136428420 30岁 已回复
曾经近一年多食欲不好,上不来气,坐和躺着感觉更憋,并感觉肩膀疼。检查后却没有得按肺栓塞,现在因肺病住院按结核和病内感染治疗,近日确认为慢性肺栓塞。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慢性肺栓塞的临床表现有什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6
擅长:全科
病情分析:1.呼吸困难是肺栓塞的主要症状。由于肿动脉阻塞,使通气血流比例失凋,肺泡虽有通气。但无法进行气体交换。无异于增加了静-动脉分流,使肺静脉血和体循环动脉血处于低氧状态。小的肺栓子通过神经反射,或从血块、肺组织中释放5-羟色胺、组织胺,引起支气管痉挛,导致呼吸困难。2.胸痛是肺栓塞的常见症状。多表现为胸骨后疼痛,部分病人难与心绞痛相区别。肺边缘部位的栓塞在呼吸或咳嗽时引起胸膜刺激性疼痛。3.咯血见于40%左右的患者,为鲜红色,数日后变为黯红色,提示肺梗死。4.晕厥见于15%左右的患者,因心排血量急剧降低导致脑缺血所致,提示大血管急性栓塞。5.其他由于呼吸困难、过度换气和胸痛等引起患者烦躁不安、惊恐等。指导意见:肺栓塞的临床表现与肺动脉机械性梗阻有密切关系。当肺动脉较人分支被阻塞,或肺动脉多个分支被阻塞。阻塞范围超过肺动脉内径的50%~70%者容易导致猝死。猝死原因是肺动脉高压,右心衰竭、心排血量锐减、脑及冠状动脉血流减少、缺氧及不可逆性休克。
有用0
相关问答

肺栓塞的早期症状会出现以下几点:一,患者会出现呼吸困难,一些不明原因的憋气,二、还有一部分患者会出现咳嗽和明显胸痛,咳嗽以干咳的形式出现,也可能会出现一些痰中带血的症状,三、患者可能有下肢静脉血栓的病史,或者是静脉曲张的病史,四、症状比较严重的话,会出现晕厥和休克,休克是由于心外梗阻造成的休克,五、患者会有不明原因的发烧,常常是低烧。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栓塞常见的症状为呼吸困难和胸肺栓塞和肺梗死痛,发生率均达百分之八十以上。胸膜性疼痛为邻近的胸膜纤维素炎症所致,突然发生者常提示肺梗塞。膈胸膜受累可向肩或腹部放射。如有胸骨后疼痛,颇似心肌梗塞。慢性肺梗塞可有咯血。其它症状为焦虑,可能为疼痛或低氧血症所致。晕厥常是肺梗塞的征兆。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肺栓塞的发病都是比较急的,患病后会突然出现呼吸困难、气促、面色苍白、全身疲劳、胸痛、咳嗽等症状,如果严重,还可能导致昏厥、咳血等症状。
如果是脑缺氧的患者,可能还伴有恶心、抽搐、昏迷等症状,有时候还会有急性疼痛,除了胸痛,还有肩痛、上腹痛等。
出现肺栓塞症状,就要及时到医院检查,确诊后才能对症治疗,避免滥用药物。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栓塞最常见的表现有胸痛,呼吸困难。肺栓塞的临床表现不具有特异性,大部分病人会因胸痛、晕厥、呼吸困难或咯血等原因而来。有一些胸痛的病人会误认为是心肌梗死,要做好鉴别,也有少部分病人会出现发热、咳嗽、咳痰、胸腔积液等表现,要警惕肺栓塞。当肺部血管阻塞很少时,有些病人只有在解剖时才会出现临床表现。在日常生活中尽量不要食用高热量、高脂肪食品,以免引起血液黏稠。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慢性肺栓塞有如下几个症状:
1、呼吸困难是比较常见的症状,往往运动后会加重,休息后症状会减轻。
2、会出现胸部疼痛的症状我,会随着咳嗽而加重,也会随着深呼吸而加重。
3、会出现心力衰竭的情况,通常是随着咳嗽加剧而会出现此种症状。
4、还会出现头晕的症状,严重者会出现晕厥的情况,所以要引起足够的重视。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栓塞主要表现为呼吸困难、胸痛、咯血等。也被称为肺栓塞三联征,肺栓塞的种类很多,以胸闷、呼吸困难、胸痛、咯血等为主要特征,可以通过体检发现胸膜摩擦音或者胸腔积液。但只有不到15%以上的病人才会同时出现以上症状,多数病人以胸闷、气喘、呼吸困难为特征,尤其是运动后,休息后可减轻。严重的急性、严重的症状有:突然晕厥、休克等。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