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猝死是什么原因?

会员136401255 20岁 已回复
前几天看新闻,看到有的青年人有的因为劳累、有的因为精神打击,造成了猝死,青年的各项身体机能应该是都很好的状态,生活压力也没那么大,反而会发生猝死。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青年猝死是什么原因?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1
擅长:全科
指导意见:您好,心脏猝死指突然发生的自然死亡。心脏血管、呼吸系统、酗酒都可以导致猝死,但是以心血管疾病居多。心脏病猝死的征兆有:病人突然意识丧失,有的出现抽搐;呼吸迅速变得不规则,呈叹息状,随之呼吸停止,脉搏摸不到,用耳朵贴在左胸前区也听不到心跳;病人两眼瞳孔随后很快散大,用手电光线照射也不见瞳孔缩小。症状往往发现在病发前的几天甚至几个月前;另外,在病发前一个小时,会忽然出现低血压、胸痛、头晕。在这一阶段,应强化急救意识,及时到诊治,做好预防和抢救的预备。运动猝死,多因先天不足:校园里的猝死案例,多发生在运动剧烈的体育项目中,即运动猝死。
有用0
相关问答

猝死是指原因不明的原发性心肌病。年轻人猝死多,是由于经常熬夜、睡眠不足、饮食不规律、精神压力大、心情紧张等原因造成的,应该低盐、低脂饮食,戒烟、戒酒,改善生活习惯,避免熬夜。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猝死是指因自然疾病而突然发生的死亡。猝死主要分为两大类,一类是心源性的猝死,一类是非心源性的猝死。导致心源性的猝死常见的原因有:心肌炎,肺心病,风心病,高血压心脏病,心律失常等。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肥胖、先天性冠状动脉畸形、致命性心律不齐、心脏震颤是导致青年猝死的重要因素。猝死的原因有很多,与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关,如酗酒、精神刺激、熬夜、工作压力大、生活节奏快、情绪波动等。平时要注意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在生活当中也应当注意,不要过度的情绪激动,不要吃热性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
一旦发觉自身有哪里不舒服,需尽早前往医院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源性猝死最常见的原因就是恶性的室性心律失常。正常人的心脏都是由窦房结发放,冲动决定了频率。当心脏基础疾患使心室缺血或者异常增大时,心室内局部的心肌的兴奋性升高,或者出现了小折返,就可以出现室速室颤,心脏是完全失去了泵血功能,会导致心脏自身及周围脏器完全的缺血。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造成心脏猝死的主要原因就是体力过于劳累,或者是过量的饮酒以及大量吸烟,还有一些人会因为暴饮暴食而造成心脏猝死,想要预防出现心脏猝死,就应当多注意休息,并且尽量避免长时间的熬夜,如果出现了心脑血管方面的疾病,需要及时到医院去进行检查和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临床疾病冠心病的常见分型有心源性猝死,而心绞痛及心肌梗塞是其中常见表现,临床疾病发作往往很突然,临床疾病救治往往不能及时跟上,因此很多都失去了临床抢救的时机。此类疾病需要适当加强临床保健治疗,其中可能需要药物预防性治疗,平时需要注意避免劳累,也不能过于焦虑,此种不良情绪都会加重病情。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