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分裂能根治嘛

会员136129724 0 已回复
您好!精神分裂能根治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0
擅长:全科
精神分裂症如果采用没有依赖性的中草药治疗,那么,是有希望根治的,因为它是从根本上调理,好了就可以停药,被治愈的患者均恢复到健康的从前。
有用0
相关问答

患有精神分裂症,一般都是用西药控制病情发作,也有用中药的,但是也得要结合需要一起用吃有效果。长期吃药控制病情,就是用中药也不能治好,药物调理正常了,可以每天吃最小维持药量。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精神分裂症是慢性、迁延性疾病,每次发作后都不能回到发病前水平,这个疾病无法恢复。药物治疗是精神分裂症最主要的治疗措施,能够控制症状,降低复发的概率。使用奥氮平、利培酮、喹硫平、阿立哌唑等。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问题分析:维思通是治疗精神分裂症的常用药物,对消除精神分裂症的阳性症状,恢复患者的社会功能,都是有积极意义的。但是如果仅仅是依靠药物的治疗,而没有一个切实地整体意识和长远规划,我想患者的康复也是比较困难的,或者说是康复的道路会比较的漫长。
意见建议:精神分裂症的发生,有性格的原因,也有心理社会因素、环境因素、身体素质和一定的遗传因素存在。精神分裂症的病因比较的复杂,治疗难度比较大,恢复的周期也比较长,这是一个客观事实。因此,不管是患者还是患者的家人,有一个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是非常有必要的。同时也需要在治疗的过程中,有一定的方式和方法。树立整体的观念,从方方面面去进行调理,同时借助和调动各个方面的力量来恢复健康,我想是非常有必要的。大家一起来学习学习心理学,用专业的理论知识来引导疾病的康复工作,同时患者本人也需要身体力行地多接触社会,努力使自己尽快与社会接轨,是患者恢复疾病的有效手段和措施了。

杨铁军心理诊所河北省张家口市眼科医院已帮助用户:17355
擅长:心理障碍,情感障碍,疑心病

问题分析:精神分裂症需要系统规律的治疗,需要看对药物的敏感程度,有的有残留症状。
指导建议:精神分裂症不是传染病,咬一口不会引起精神分裂症。

王永龙主任医师精神科太原市中心医院已帮助用户:2728
擅长:心理咨询,心理治疗,精神疾病防治的诊断和治疗。

指导意见:你好,你的情况是关于精神障碍性疾病的治疗问题,一般来说百分之八九十的,病人可以通过治疗控制病情避免病情的反复发作,建议你可以及时的就诊精神科,采用心理疏导治疗和药物控制改善病情,避免病情的发作,平时注意生活中避免生活事件的刺激,避免疾病的复发即可,请为我的回复做评价。

郝丽霞主治医师内科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门诊部已帮助用户:67328
擅长:肺炎,感冒,支气管炎

心理分析:您好。精神分裂症是一种严重的精神疾病,病程迁延,容易复发,因此在治疗上,并非一次临床上的治愈(根据相关标准)就能保证今后不复发,更多是要进行平时护理,预防和巩固。
心理指导:一般来讲,精神分裂症初次发作治愈后,需要维持1--2年的治疗期(持续服药),在精神病性症状消除后,可配合心理治疗,巩固病情防止复发。

刘梦心理诊所林夕心理咨询工作室已帮助用户:2868
擅长:心理障碍,情感障碍,严重情绪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