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现妄想症是怎么回事

会员135868323 0 已回复
出现妄想症应该怎么做?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8
擅长:全科
您好:不要太为难自己了你把自己逼的太紧了其实幻想多的原因之一是沟通少对不对?当你有这些幻想的时候有没有想过是什么原因导致你起这些念头?是否长期的缺乏沟通导致你现在的心理紧张如果是这样就不是你一个人的问题了试着跟身边的人沟通试着让自己身边的人开心看着他们开心的脸也许会给你带来一些快乐如果这种问题已经很长时间了自己无法控制了建议你去找心理医生把自己的问题跟医生讨论让他帮你解决
有用0
相关问答

被害妄想症是妄想症中最常见的一种,它是精神疾病的一个重要症状。通常往往处于恐惧状态而胡乱推理和判断,思维发生障碍,坚信自己受到迫害或伤害,人往往会变得极度谨慎和处处防备,还时常将相关的人纳入自己妄想的世界中。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经期妄想症怎么回事:思维障碍是精神分裂症的核心症状,主要包括思维形式障碍和思维内容障碍。思维形式障碍是以思维联想过程障碍为主要表现的,包括思维联想活动过程(量、速度及形式)、思维联想连贯性及逻辑性等方面的障碍。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更年期妄想症有可能是脑部神经异常或者是心理因素引起的。
更年期妄想症会出现有人在跟踪自己或者是有被迫害的意识,是一种比较严重的精神类疾病,有可能是脑部神经递质异常或者是心理受到创伤之后引起的。在更年期的时候出现妄想症,需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来判断病因和病情程度,可以针对性的进行治疗。
平时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在晚上睡觉的时候可以喝一杯热牛奶或者是用热水泡脚,都能起到促进身体血液循环和镇静安神的作用。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疑心妄想症可能是心理环境因素所引起。
疑心妄想症也可能和家族遗传有一定的关系,当患者出现大脑某些区域异常的情况,也会引起疑心妄想症,患者经常会出现疑神疑鬼,别人在悄悄说话的时候经常会疑心担心别人会说自己的坏话,甚至还会出现一些歪曲的心理,采取暴力行为。
患者是需要通过抗精神病的药物来进行治疗,也可以通过心理辅导的方法来辅助治疗,治疗期间应该树立战胜疾病信心。

于洪鸾副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领域各种心理障碍的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工作。

受迫害妄想症有可能是遗传性因素导致,也有可能是心理因素引起。
受迫害妄想症是非常常见的一种精神方面疾病,主要会出现四思维迟缓、情绪低落、自罪、自责、缺乏主动性、兴趣减少、对任何事情都提不起兴趣、睡眠质量比较差、饮食也会下降、很担心自己会患上其他疾病、全身都不舒服。跟遗传性因素有很大关系,也有可能是精神紧张、心理因素导致。
平时应该保持平稳情绪,避免有太大情绪波动,还应该加强营养,多吃新鲜水果和绿色蔬菜,避免吃腌制油炸烧烤类食品。

闵宝权副主任医师精神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头晕、头痛、痴呆、脱髓鞘病、抑郁、焦虑、失眠、青少年各种心理问题和学习障碍、人际关系困扰、各种难以解释的躯体症状和感觉等等。

寄生虫妄想症可能是个人心理因素所引起。
寄生虫妄想症中年人的发病率是比较高的,会导致患者的皮肤上出现瘙痒,老是感觉皮肤上会出现蚂走感或者是蚊虫叮咬症状,甚至会伴随着烧灼感,而有的患者害怕被污染,一天洗手的次数可能会高达10次左右还会通过一些物理方法来清洗。
患者是需要通过心理疏导的方法来进行治疗,在治疗期间也要注意休息,避免过度的劳累生活饮食作息规律,家属应该积极的配合医生治疗。

闵宝权副主任医师精神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头晕、头痛、痴呆、脱髓鞘病、抑郁、焦虑、失眠、青少年各种心理问题和学习障碍、人际关系困扰、各种难以解释的躯体症状和感觉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