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颈息肉要治疗吗

会员131569879 0 已回复
宫颈息肉需要治疗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5
擅长:全科
子宫颈息肉是慢性宫颈炎表现的一种,在已婚妇女中比较多见。西医对于宫颈息肉的治疗以手术切除为主。但若伴发有炎症时,先要控制感染;出血时,则以止血为主。炎症控制后再行手术,息肉虽然罕有癌变的,但癌变率亦在0.2%~0.4%,对于年龄超过45岁,尤其是更年期前后患有宫颈息肉的,手术切除后应将息肉送作病理检查,如有恶变征象,就要尽早采取治疗措施。此外,本病容易复发,手术后应定期复查,每三个月复查一次。
有用0
相关问答

如果出现了子宫颈息肉,并且在性生活之后出现了出血症状,可以在3-5日内自行清理,但如果做了切除了子宫颈息肉,术后会出现小的出血,不过出血的时间不超过一星期。在做完外科切除的同时,还要用电凝刀片进行局部的止血,一般需要10多天才会出现脱位。患者在未完全恢复前要注意避免性生活、盆浴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休息,做好个人卫生。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宫颈息肉还是建议治疗的,特殊情况下宫颈息肉存在会恶变的情况,早期不治疗会引发严重的问题。宫颈息肉它主要是在慢性炎症的长期刺激下,宫颈管局部粘膜细胞增生,形成单个或者是多个肉芽样的组织,向宫颈管或者是自颈管向管颈外口突出,称为宫颈息肉。宫颈息肉若是良性的,极小的息肉是无需特殊治疗的,可以定期复查,如果息肉尺寸变大,如果同房后接触性出血,可能时息肉发生恶变,是需要通过激光手术进行摘除的,手术后组织物送病理检查,看是否还存在其余病因。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子宫颈息肉是慢性宫颈炎的一种表现。有一种息肉的根部附着于子宫颈口或宫颈管内,是宫颈粘膜在炎症的刺激下局部增生,并外突于宫颈外口而形成的。息肉的表面被一层柱状上皮所覆盖,含有宫颈腺体,间质内有丰富的微血管及疏松的结缔组织,并伴有炎细胞浸润。这种息肉可以单发,也可以多发,一般体积较小,直径在1厘米以下,外观如舌形,颜色鲜红,质地柔软且脆,易出血,蒂细长。放心可以治疗的。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宫颈息肉大多数都有出血的症状,而且大多数息肉是慢性炎症刺激引起的,可能会慢慢长大。手术摘除了,一般小的宫颈息肉是不要打麻药的,在门诊就能手术。手术后需要禁房事和盆浴一个月,遵医嘱用药预防感染,保持外阴清洁干燥。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宫颈息肉是因为反复的炎症感染导致的,是有癌变的可能性的,癌变时会出现疼痛加重,息肉增大,阴道出血等症状,得了宫颈息肉一定尽早治疗,做激光手术治疗,比较保险,不要等到有癌变的可能了再去治疗。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得了宫颈息肉需不需要住院治疗要看息肉的大小、息肉的部位以及个人的病情。如果息肉比较小,位置也不关键,病情比较轻的话,是可以在门诊进行手术治疗的。相反,如果息肉比较大,位置又关键的话就需要住院治疗了。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