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妈前几天感冒了,打了四天的头孢和抗病毒的药

会员130638310 0个月 已回复
宝妈前几天感冒了,打了四天的头孢和抗病毒的药,已经过了三天,今天晚上炒菜的时候里面加了点白酒,吃了要紧嘛?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6
擅长:全科
病情分析:你好,你说的情况,这种事情,不会有什么问题的,不用过于担心的。指导意见:建议一定要保持心情愉快,治疗期间,多喝白开水,忌食辛辣刺激食物,清淡饮食,注意休息有利于恢复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儿童感冒通常是由细菌或病毒感染引起的症状。在这种情况下,儿童可以用抗病毒药物治疗。服药一段时间后,儿童应及时带孩子去医院检查。平时,们应该注意保护,积极提高免疫力,加强营养。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宝妈感冒了建议多喝热水,饮食清淡等。哺乳期的宝妈出现了感冒症状,要区别对待,一般的感冒一般都是有自限性的,一般7天左右就会自行愈合,不需要吃药,也不需要任何的干预。平时要注意保暖,多休息,避免熬夜,要保证充足的睡眠,这样才能缩短病情。另外,如果感冒比较严重,出现咳嗽、咳黄痰、流黄粘稠的鼻涕等症状,可以到医院进行血液检查,确定是否有感染。如果是因为细菌感染,可以口服消炎、抗菌的药物,如果是因为病毒感染导致的,可以口服抗病毒的药物。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感冒了不一定要服抗病毒药。一般感冒是自愈性的一种疾病,只要对症治疗即可,感冒的时候通常情况下不用,特殊使用抗病毒药物,但是如果患的是流感性流行性感冒,那么就需要用抗病毒药物治疗,比如奥司他韦。抗病毒药只是针对某一种的病毒药物,如果滥用药物没有做到对症治疗,在服用药物后,不会起到效果,同时还会出现一些不良的副作用。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淋雨感冒是受凉导致的风寒性感冒,从中医学的角度,需要以辛温解表、祛寒宣肺治疗为主,可以选择服用葛根汤颗粒、午时茶颗粒、九味羌活颗粒、防风通圣丸、荆防冲剂、伤风感冒颗粒、伤风感冒胶囊、感冒清热颗粒、感冒软胶囊、小青龙颗粒、正柴胡饮颗粒等,这些中成药可以祛除体内的寒邪之气,缓解淋雨感冒的症状。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头孢可以和感冒药一起吃,不过只适用于感冒合并细菌感染的情况下才能使用,如果只是普通的感冒,只服用感冒药就可以达到治疗的目的,因为普通感冒大多数都是病毒感染所致的,通常不需要服用头孢类药物。用药的时候需要结合自身的情况进行具体分析,并且需要严格的遵照医嘱,避免私自用药,用药期间还需要保持清淡饮食,多吃新鲜的瓜果蔬菜。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儿童抗病毒的感冒药物,包括板蓝根颗粒、连花清瘟颗粒、利巴韦林颗粒等等。
大部分的感冒是由病毒感染引起的,需要服用抗病毒类的感冒药物治疗。板蓝根颗粒能够起到疏散风热以及清热解毒的功效,能够缓解发烧、咽痛等症状。连花清瘟颗粒也能够起到清热解毒的作用,对于发热、鼻塞以及打喷嚏等症状有一定的作用。利巴韦林颗粒是一种抗病毒类的药物,能够抑制病毒。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