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疗治疗月经不调

会员130502764 0 已回复
请问食疗吃什么治疗月经不调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0
擅长:全科
引起月经不调的原因有两大类:1、神经内分泌功能失调引起:主要是下后脑-垂体-卵巢轴的功能不稳定或是有缺陷,即月经病。2、器质病变或药物等引起:包括生殖器官局部的炎症、肿瘤及发育异常、营养不良;颅内疾患;其他内分泌功能失调如甲状腺、肾上腺皮持功能异常、糖尿病、席汉氏病等;肝脏疾患;血液疾患等。使用治疗精神病的药物;内分泌制剂或采取宫内节育器避孕者均可能发生月经不调。某些职业如长跑运动员容易出现闭经。此外,某些妊娠期异常出血也往往被误认为是月经不调。临床上诊断神经内分泌功能失调性的月经病,必须要排除上述的各种器质性原因。
有用0
相关问答

月经不调食疗有以下几种:
1、血虚:可吃菠菜,木耳,猪肝,黑豆,胡萝卜,桂圆,红枣或当归,党参,黄芪煮汤;
2、形体偏胖者:可吃茯苓饼或薏米,大枣,山药煮粥等;
3、体质偏寒凉:可吃当归生姜羊肉汤等;
4、体质偏热者:可用玫瑰花,月季花,野菊花等在短期内泡茶饮用;
5、肾虚:可常吃枸杞,百合,山药,桑葚。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情绪紧张、睡眠不足、饮食不当、压力过大、妇科炎症、激素异常等都会导致月经不调。月经不调表现为月经延长、月经量减少或增加等。首先,饮食应该有规律。平时,多吃豆制品,多吃营养丰富的食物,保持充足的睡眠,避免辛辣刺激的食物。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月经不调可以用一些木耳磨成粉,用红糖送服它,它可以起到一个温中散寒活血祛瘀止血的效果。如果你月经经常出现痛经的现象,这个时候的话我们可以用生姜熬水,冲服一些红糖喝,它也可以起到一个温中散寒温中止痛的效果。还有就是说经常做冷脾肾阳虚导致的一个月经不调的话,我们这个时候的话可以用一些羊肉加一些生姜,然后加一些盐去炖汤喝,这个时候也可以温补,起到一个很好的效果。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需根据个人情况而定。青春期少女:多采用期待疗法,若出现月经量多,可采用人工周期治疗;育龄妇女月经失调:如闭经,可调整月经周期,无生育需求的情况下,使其达到定期月经即可。若月经量多,需进行止血,部分病人可采取诊刮,部分直接进行人工周期,及时止血。月经不调必须进行B超检查,以排除有无器质性疾病。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月经不调,可以通过一般治疗、药物治疗等方式来调理。
女性出现经期不调主要是因为熬夜或者是工作太多,从而导致内分泌紊乱,需要注意平时的饮食和饮食。如果是多囊卵巢综合症,建议去医院做荷尔蒙六项和彩色超等检测,可以口服降雄激素的药物或者是运动。如果是因为宫寒引起的经期不调,可以多喝红糖姜水、开水等,如果治疗无效,可以口服中药进行治疗。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女性经期出现月经不规律的症状主要有:女性出现经色偏黑、多泡沫、经稀数、经期腰骶疼痛、尿频、尿痛等症状。治疗的原理是祛湿止血,祛寒暖宫,可以使用通拉嘎-5、暖宫七味等外用蒙药。
月经失调的主要症状是月经提前,月经量多,色黄,气味淡,阴道口及阴道有灼热感,伴有黄、恶臭、头痛、腰肌小腹灼痛等症状。治法以清热解毒、气血失和、止血为基本准则,止血药物如消食十味丸等。可以口服通拉嘎5、暖宫七味、那仁满都拉等。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