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确定高血压这病?

会员130266704 45岁 已回复
最近每天早起头晕,肩膀酸涨,手抬无力,家里有高血压疾病史,不知道是什么状况,今天早上早起去医院量血压,140/100,说是有轻微高血压。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怎么确定高血压这病?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6
擅长:全科
病情分析:你好这个是属于高血压的,会引起头晕,无力,疼痛等症状的,指导意见:可以服用硝苯地平治疗试试,注意低脂低盐饮食,避免劳累情绪激动,适当运动锻炼,定期复查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妊娠期高血压可以通过血压确定。
妊娠期高血压是指怀孕20周以后出现的血压增高。通常2次测得血压值收缩压大于等于140mmHg和(或者)舒张压大于等于90mmHg就可以确定妊娠期高血压。可能与肥胖、既往有妊娠期高血压病史等因素有关。患者应注意休息,以侧卧位为宜;保证摄入足量的蛋白质和热量;适度限制食盐摄入。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需要在不同时间来测量血压,有三次超过140,90就是高血压。高血压如果长期不能够控制住血压,血压控制不佳,就会加速动脉硬化的进展。一定要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要在饮食方面做到低脂、低盐、低糖以及清淡的饮食方式,戒烟戒酒。要控制体重,锻炼身体,要经常查血脂、血糖、尿酸等,并对异常的指标加以控制。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高血压主要通过量血压来确定血压是否为真的升高。当量血压时需要注意应在不同的时间段量血压三次以上,收缩压≥140mmHg,舒张压>90mmHg才可确定为高血压。紧张的状态中血压可能会高,所以需要多次测量血压才能确定是否为真正的高血压。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要确定自己是否患有高血压,首先要测量血压,在没有服用降压药的情况下,患者三次测量血压高于正常值,即收缩压大于140mmHg,舒张压大于90mmHg,且3次测量均未超过同一天,即可确诊高血压。高血压患者要及时到医院做相关检查,如果血压低,首先要控制饮食,改善生活方式。血压偏高的患者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应用降压药来控制血压,避免出现并发症。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对于正常成年人来说,理想的血压值应该在120/80mmHg以下,但不能低于90/60mmHg。提到高血压的标准,一般分为4级:
120-139/80-89属于正常血压高;
140-159/90-99属于12级高血压;
160-179/100-109属于2级高血压;
超过180/110属于3级高血压。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确定高血压只要通过血压计就能确定,在正常休息的情况下,如果连续两次血压超过140/90,毫米汞柱属于高血压的范畴。可以到门诊部去测量一下血压,如果是刚吃完饭,或者是刚运动之后,就应该等半小时左右的时候再测量血压。平时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早睡早起不熬夜,低盐低脂饮食,少吃油腻油炸食物保持积极乐观向上的心情,避免过度劳累,适当运动,提高身体免疫力。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