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对身体有什么危害?

会员130266600 50岁 已回复
我查出高血压已经3年了,一直有坚持定时吃药,血压虽然还是高点但是控制的比较稳定,可是最近总是感觉胸口不舒服,天气骤变时会咳嗽,胸口有点透不过气,医生检查后说是患了动脉粥样硬化。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高血压对身体有什么危害?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2
擅长:全科
病情分析:你好,高血压是指高压超过140或者低压超过90,连续几次测量都是这样就可以诊断为高血压了。指导意见:建议您稳定血压,注意饮食,禁高油高脂肪等食物。一定要要禁烟,酒,避免情绪激动。高血压是不可以根治的,需要长期服用药物控制
有用0
相关问答

高血压的危害相对较严重,对多器官有影响,需要积极控制病情的发展。
高血压是一种非常严重的慢性病,也是心脑血管病的主要风险因子,同时还会伴随着心脏、肾脏等脏器的机能和器质性损伤的症状,严重影响身体健康。高血压包括原发性高血压和继发性高血压,高血压患者要及时就诊,在专业医师指导下明确病因后积极治疗,不要延误病情的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降压药物可能会有不良反应,不同的药物因具体种类不同,长期服用可能会出现咳嗽,肝功能异常等。
但这比起血压高带来的危害这些轻微的药物不良反应是微乎其微的。如果高血压不服药物,会明显增加幻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脑出血,脑梗塞,心肌梗死)等,长期服用高血压药物能够有效平稳的控制血压,减少高血压带来的心脑肾血管并发症,防治不良心脑血管事件发生。如果担心长期服药会有伤害,可以定期到医院进行相关的检查。
建议不要随意停药,定期监测血压,如果血压稳定,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逐渐减药。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不建议高血压患者献血的。尤其在血压控制不稳定的情况下,献血导致血容量减少,引起血压波动,不利于高血压患者病情的稳定。如果在血压控制平稳,也没有其他并发症,身体状况可以的情况下可以适当献血,对身体健康没什么影响,但也谈不上有什么好处。

王相华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贫血、造血系统急性肿瘤(白血病、淋巴瘤、骨髓增殖性肿瘤、多发性骨髓瘤)、出血性疾病(过敏性紫癜、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等),熟练掌握骨髓移植治疗,对不明原因发烧及发烧缺陷引起的感染有较丰富的诊治经验。

各种水果都适合高血压的病人,因为高血压最主要的是低盐饮食,水果很少含有盐,所以各种水果都适合高血压,没有什么不能吃的水果。其中西瓜、木瓜、葡萄,具有一定的降压作用,是比较适合高血压病人吃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高血压还是要选择运动比较缓慢的进行,不要进行过于剧烈的运动,这样对于血压来说是不稳定的,可以进行慢跑慢走或者是打太极拳等,这些运动都是可以的,具体是要结合个人的身体情况来选择适合的运动方式,食上也要注意合理规律性,不能吃油太大的食物,否则会影响到恢复的效果。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饮酒对身体的健康是有害处的。特别是高血压,不要饮酒。不论是白酒还是红酒都要尽量避免。高血压是心脑血管动脉硬化的主要危险因素,同时伴有高血脂、糖尿病、吸、饮酒,肥胖等危险因素,动脉硬化的发病率会明显升高。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