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是便秘应该怎么办?

会员130266596 40岁 已回复
2个月前开始老觉得大便难以排出,即使排出来也是需要很用力,而且排出的大便经常都是干硬的,去医院检查考虑是便秘。现在想知道老是便秘应该怎么办。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老是便秘应该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12
擅长:全科
病情分析:你好,引起便秘的原因主要有饮食习惯或肠蠕动差,改善饮食可缓解。指导意见:避免吃辛辣等刺激性食物,多吃蔬菜和水果促进肠蠕动,严重时可口服芦荟胶囊帮助排便。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月子老是便秘,患者可以通过日常护理、按摩等方法进行改善。
月子老是便秘,建议产妇平时多喝水,增加肠道的含水量,同时适当地吃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如玉米、芹菜等,可以促进胃肠道蠕动在坐月子期间尽量不要服用药物进行治疗,平时要少吃低纤维、精细的食物,同时在医生的指导下按摩支沟、足三里、大陵等穴位来缓解症状。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一岁多宝宝老是便秘,建议家长及时带宝宝就医治疗。
家长可以带宝宝去小儿消化专科门诊就诊,检查病因。通常需要做腹部彩色超声检查,可以了解腹腔器官情况;需要化验大便常规加隐血,了解肠道的情况,必要时还需要做钡灌肠检查,排除先天性巨结肠等问题;还要做血常规,判断嗜酸性粒细胞是否增高;
家长还可以遵医嘱可以给宝宝服用乳果糖进行通便;服用以双歧杆菌为主的益生菌调理肠胃功能。如果是对牛奶、蛋白等过敏,一般需要换成深度水解蛋白奶粉或者完全水解蛋白奶粉。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在消化不良和严重便秘的情形下,可以给孩子服用一些复合益生菌来调整胃肠作用,主要是肠胃功能紊乱和消化不良造成的病症。
并且要留意小孩的饲养。尽可能少食多餐,多给孩子吃含有膳食纤维的食物,例如一些新颖的青菜和新鲜水果。此外,还需要给孩子多饮水,有益于排便的变软。与此同时,食物的挑选要多元化,以填补宝宝需要的多种营养元素。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如果便秘严重的话,可以使用药物,避免用力过大导致先兆流产的迹象出现,平时避免便秘的出现,每天早晨空腹喝杯温开水,少吃面食,多吃些蔬菜类,注意受孕后孕早期,前三个月和孕晚期后三个月禁止同房,容易导致先兆早产的迹象出现。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孕期便秘的话可以选择食疗尽量是不要服药,可以试试晨起空腹喝一杯淡盐水,促进肠道蠕动,另外可以吃一些香蕉,蜂蜜等,怀孕后出现便秘可能是由于孕激素分泌或是生活饮食习惯改变造成的或是腹压增高形成痔疮造成的便秘。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治疗便秘应注意饮食习惯和多锻炼。建议适当运动以增加肠蠕动,饮食主要为清淡、不吃辛辣食物,多吃蔬菜和水果。同时配合轻度轻泻中成药进行治疗,长期便秘会影响痔疮。痔疮是便秘久坐刺激加重的原因,多喝水,保持大便通畅是预防的关键,减少久坐。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