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腔积液怎么办

会员127430843 0 已回复
盆腔积液怎么办?盆腔积液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20
擅长:全科
您好一定要注意个人卫生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情不要着凉,建议您这种情况可以口服妇可靖胶囊,一定要多喝水。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祝你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通常来说,少量盆腔积液天天吃不需要进行处理,伴有渗出可服用药物治疗。具体分析如下:
少数的骨盆积水,一般小于2厘米,没有临床表现,多为生理性的骨盆积水,通常不需要进行治疗。不过,如果出现的次数不多,出现下腹部反复疼痛症状,可能是慢性骨盆炎症渗出引起的,可以通过口服甲硝唑片治疗,服用过程中不能同房。
在日常生活中,女性要多喝温水,避免过度劳累,保持饮食清淡,定期进行常规体检,有助于身体健康。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通常情况下,得了盆腔积液的患者可以通过药物治疗、日常护理等方式进行治疗。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1.药物治疗:盆腔积液一般是影像学对盆腔内液体的一种描述,是由于炎症感染后刺激局部出现大量的炎性渗出物,积聚于盆腔内引起,患者一般会出现盆腔充血、腰骶疼痛、下腹部坠胀疼痛、白带异常增多、月经紊乱、经量增多等症状,者可以医嘱使用炎平片、盆炎净胶囊、妇科千金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2.日常护理:患者配合医生进行治疗时,平时应注意个人卫生,保持私处的清洁、干燥,早睡早起,还可以适当的进行运动,促进身体恢复的同时,还能提高患者免疫力。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如果妇科盆腔积液量比较多,患者可以应用消炎药物来治疗,比如头孢类抗生素或者是左克胶囊、抗宫炎片等。同时要采取热敷下腹部或者中药灌肠来综合治疗。如果盆腔积液量不多,患者可以单纯应用消炎药物来治疗,如果也没有不适症状,可以暂时观察,不采取治疗,因为有一部分盆腔积液属于生理性的,月经干净以后可能会自然消失。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如果只是单纯的阴道炎症,可以暂时进行观察。如果有下腹部疼痛等症状的存在,可以用一些妇科的消炎的药物来进行对症处理和治疗的。也可以用一些理疗的方式进行对症处理的。定期的做好复查。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注重饮食调理,饮食清淡丰富易消化。荤素搭配,营养均衡,不要偏食,忌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忌海鲜类食品。建议调整身体,调整心态。心情放松保持愉快,生活有规律,劳逸相结合。提高自身抵抗力。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盆腔积液如是生理性盆腔积液不需要特殊治疗,少量的盆腔积液可以自行吸收,如果盆腔积液如因炎症引起,应积极抗感染治疗;如果是因为肿瘤引起的,应采用化疗药物配合手术治疗。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