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囊肿扭转

会员123025461 0 已回复
什么是卵巢囊肿扭转卵巢囊肿扭转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驻站医生3
擅长:全科
卵巢囊肿是女性生殖器官的一种常见的良性肿瘤,中医称“石瘕”、“肠覃”。分粘液性囊腺瘤、浆液性囊腺瘤,良性畸胎瘤、纤维瘤、含睾丸母细胞瘤等类型,多有恶变的可能,常见于20-50岁妇女。卵巢囊肿在临床上分。1)气滞血瘀型:表现为少腹一侧或双侧有肿块,肿块小者多无明显症状,大者心悸气喘,腰酸,小腹下,大便不畅,尿频尿急,舌有瘀点。
有用0
相关问答

卵巢囊肿蒂扭转是一种常见的妇科急腹病,大约10%的患者会出现蒂部扭曲。一旦发现,立即进行外科治疗,以切除患者一侧的肿瘤及一侧的附件为主。瘤蒂较大,中心向一边倾斜,其蒂部在突变时可能会出现,而扭转的蒂取取自盆腔的漏斗韧带、卵巢固有韧带及输卵管。临床上常见的临床表现为:体位性变化后,会出现一种突发性的腹痛,并伴有恶心、呕吐、休克等。如果出现该情况,建议患者及时进行治疗。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卵巢囊肿蒂扭转通常是要手术的,具体内容如下:
卵巢囊肿蒂扭转不及时手术,会造成全卵巢缺血坏死。卵巢坏死会影响卵巢功能,引起月经失调,甚至是围绝经期。有些情况下,卵巢囊肿蒂扭转是可以自己恢复的,但如果出现了一次扭转,在体位变化的情况下,很有可能再次出现这种情况,因此需要手术切除,这样可以杜绝危险,有利于患者的身体健康。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卵巢囊肿是卵巢的良性肿瘤,一般的他会有一个带蒂的生长,卵巢囊肿的大小直径,在五公分左右的时候,他在腹腔里是有一个游离的状态,由于运动或者是其他的原因,可能会导致卵巢出现一个180度或者360度的扭转,需要急诊住院手术。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严重,如果发生了卵巢囊肿蒂扭转,是需要立马进行手术的,如果说年龄比较小的话,有生育要求的,那么首先要进行囊肿扭转复位,因为带扭转之后容易影响卵巢的血运,造成卵巢缺血坏死,甚至使患者丧失部分生育功能,如果说卵巢扭转的时间比较久,那么坏死的可能性就会增大。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卵巢囊肿扭转的卵巢上长一个瘤子,没有体检没有发现,这个时候,没有去处理。尤其是畸胎瘤,畸胎瘤里面还有毛发、骨骼比较重,在剧烈运动的时候或者是某一个变换体位的时候,这个时候瘤子会出现倾斜性的扭转,然后把周围的一些器官卷进去。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其中最常见的原因是卵巢囊性病变,如卵巢上皮性囊肿、皮样囊肿、卵巢冠囊肿等。原因引起的卵巢体积增大和重量的增加可能是引起卵巢扭转的重要原因。可发生于单侧或是双侧卵巢,但是双侧均扭转的较少见。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